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躲我方查緝翻覆2死 王定宇:證據說話勿政治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4/02/15 12: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中國快艇越界捕魚,我海巡署昨驅離時,該艘快艇加速蛇行拒檢,導致4名中籍船員落海,其中2人送醫不治。對於中國國台辦發聲譴責,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個事件就是一個執法者追補違法者導致的事件,讓證據說話,不要過度政治化;以政治性言論評論這個事件,對執法者不公道,對事件也沒有助益。

海巡署第12巡防區艦隊分署第9(金門)海巡隊昨執行海上勤務,發現一艘中國快艇越界捕魚,立即執行驅離作業,但該艘快艇不但加速逃逸,還蛇行閃避拒檢,雙方在追緝過程中,4名中籍船員從飛速搖擺的快艇上落海;金門海巡隊陸續救起4人,其中2人生還,另2人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對此,王定宇指出,中國船隻違法在先,拒絕攔截在後,又快速蛇行脫離導致不幸悲劇,過度政治化不但會影響我國海巡人員執法信心,也模糊了中國快艇連日違法侵入我海域的違法事件,呼籲中方不要用政治化合理犯罪行為,對事件本身沒有任何助益,讓台灣的行政調查、司法檢調就證據論證據。

他說,針對中國違法船隻多日連續侵入我海域,我方在執法技巧、比例原則是否有可檢討之處,就讓相關單位進行調查,也希望中方約束其相關人員,不要老是違反台灣相關法律、違法入侵我國海域。

王定宇強調,面對違法,台灣的執法者理所當然、職責所在一定要執法,而執法過程當中衍生的不幸事件,就依證據調查,看看有無須檢討或失當的部分;以政治性言論評論這個事件,對執法者不公道,對事件也沒有助益。

他也說,我國各離島包含澎湖相關海域,針對中國抽砂船、快艇等船隻常常違法越界,也希望我方執法單位嚴查,以免影響台灣漁民權益及相關海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