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廖偉翔「坐在家成功爭取捷運藍線」廣告拆了 陳柏惟:迫於壓力

諷刺國民黨新科立委廖偉翔的廣告今早被撤下,前立委陳柏惟轉述刊登民眾的想法,對於該面廣告因壓力被拆掉感到遺憾。(民眾提供)

諷刺國民黨新科立委廖偉翔的廣告今早被撤下,前立委陳柏惟轉述刊登民眾的想法,對於該面廣告因壓力被拆掉感到遺憾。(民眾提供)

2024/02/04 19:09

首次上稿 11:43
更新時間 19:09(新增環保局回應)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行政院上月29日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因當時還未上任的國民黨新科立委廖偉翔就宣稱成功爭取捷運藍線,有民眾在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的大樓外牆懸掛大幅廣告,上面寫著「賀恭喜台中市民廖偉翔千年奇才,不用提案坐在家裡,成功爭取捷運藍線」引發討論,不過該面巨幅廣告,今天早上悄悄被撤下,前立委陳柏惟轉述刊登民眾想法,對於因壓力被迫拆掉感到遺憾。

行政院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不過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的大樓外牆,近日卻出現大幅看板,看板上寫著「賀恭喜台中市民廖偉翔千年奇才」、「不用提案坐在家裡,成功爭取捷運藍線」,引發民眾側目。

廖偉翔當時受訪時表示,「過去已經翻頁」,選擇原諒「過去不爭取捷運藍線而落選」的政治人物,立法院第11屆新會期已開始,為了台中建設發展,必須一天當好幾天用。

前立委陳柏惟當時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真的笑死,我當過立委的都不敢居功了,任期-1天的一群國民黨人貼臉書自嗨,只能說千年奇才,都2024年了這種古老的自言自語戰術還能有效,也是只能祝福這個城市。」

對於該則廣告今早被撤下,陳柏惟今天轉述刊登廣告民眾的想法,強調該幅廣告一切合法,事前也經過審核,卻因不知名的壓力被迫提前拆掉,讓人感到遺憾。並說廣告內容有9成都取自該立委臉書,為何敢在網路宣傳、卻不敢在現實世界讓人知道,台中出了一位「未上任就有政績」的新科立委,已經成了全台灣的笑話。

市府環保局則表示,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11款及環保局2018年8月1日修正公告「污染環境行為及其罰則」第1項第3款規定:「於土地、建物外牆或圍牆上設置、繫掛旗幟、布條等廣告物有髒污、破損污染環境者。」經檢視本案帆布未有明顯髒污、破損情形,並無違反環保法令規定,因此不清楚為何要將該廣告帆布撤下,否認有給予管委會壓力。

台中市西屯區大樓外牆,近日出現大幅廣告,諷刺國民黨新科立委廖偉翔,「不用提案坐在家裡,成功爭取捷運藍線」引發討論。(民眾提供)

台中市西屯區大樓外牆,近日出現大幅廣告,諷刺國民黨新科立委廖偉翔,「不用提案坐在家裡,成功爭取捷運藍線」引發討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