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諷「坐家裡成功爭取中捷藍線」 廖偉翔:謝謝看板關心我

有人在大隆路一棟建物外牆貼看版嘲諷新科立委廖偉翔。(記者蘇金鳳攝)

有人在大隆路一棟建物外牆貼看版嘲諷新科立委廖偉翔。(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01 10: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藍線雖已通過,但餘波不斷,國民黨台中市新科立委廖偉翔日前在臉書貼出「賀爭取成功」的貼文,引發民進黨支持者不滿,甚至有人在大隆路一棟大樓外牆貼上看板,嘲諷廖偉翔「不用提案坐在家裡成功爭取捷運藍線」,對此,廖偉翔表示,新民意已經清楚的表達阻擋台中建設,終將被民意懲罰;「謝謝看板關心我」,建議也要關心台中依然不被執政黨重視的處境,進步台中是唯一共識。

中捷藍線通過後,很多政治人物都在臉書上表達祝賀,而國民黨西屯南屯新科立委廖偉翔在臉書上PO文「賀爭取成功」,遭到民進黨支持者反諷,還沒有當立委哪來爭取,今天更有民眾發現,一幅嘲諷廖偉翔的廣告看板張貼在大隆路的外牆,點名廖偉翔「不用提案坐在家裡成功爭取捷運藍線」、「千年奇才」。

廖偉翔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以來,他們不停的針對民進黨立委莫須有的質疑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最終行政院採用的也是一開始盧市府所提出的版本,完全打臉這些民進黨立委過去的說詞。

廖偉翔強調,平平是六都,對比高雄捷運黃線有近58%比例的中央補助超過833億元,台中捷運藍線只有中央補助41%比例的675億元,可見建設不分藍綠只是說一套,藍綠之間的懸殊落差實在太大。

廖偉翔表示,與其針對中央民代尖酸刻薄的調侃,也掩蓋不了中央對不同直轄市之間,在心態上的歧視。奇才只是個人,歧視卻是對台中近300萬市民的不公平,而他會努力在中央來打破這樣的歧視跟不公平。

廖偉翔指出,現在台中人共同表達對於建設的需求,恭喜台中市民成功拿到等待20年的核定,捷運藍線的核定不會是專屬任何人的勝利,而是全民的勝利。

中捷藍線通過,藍營新科立委廖偉翔貼文賀成功爭取,引起民進黨支持者不滿。(翻攝廖偉翔臉書)

中捷藍線通過,藍營新科立委廖偉翔貼文賀成功爭取,引起民進黨支持者不滿。(翻攝廖偉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