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空飄氣球是民間企業自主行為 陸委會斥:謊言

去年12月9日至今年1月30日,靠近台灣週邊空域的中國空飄氣球每天路徑。(圖取自X平台)

去年12月9日至今年1月30日,靠近台灣週邊空域的中國空飄氣球每天路徑。(圖取自X平台)

2024/02/01 18:3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空飄氣球經常穿越台灣上空,國台辦昨日卻聲稱,空飄氣球都是民間企業的自主行為。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駁斥,真的很難相信,竟然編織出這個理由,「這種謊言我沒有辦法接受」。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指稱,空飄氣球都是民間企業的自主行為。空飄氣球是用於氣象監測的民生用途,由來已久,更不是什麼新鮮事,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在此類議題進行認知操作,煽動兩岸對立對抗。

對此,詹志宏指出,他剛好有看到英文媒體《Taiwan News》轉載外國智庫所做的整理報導,從去年12月9日政府公布中國空飄氣球每天路徑,截至今年1月30日的全部路徑,那個圖有興趣可以給大家看。

詹志宏質疑,任何一個民間企業有這麼大財力,浪費那麼多氣球要幹什麼?這種謊言我方沒有辦法接受。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昨天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國台辦說法是「移花接木」,中共施放空飄氣球一定有其目的,而且均是高空氣球,並不是一般氣球,一般氣球飛到幾千呎高空就會爆掉,這些中國空飄氣球能夠飛到幾千呎,甚至2、3萬呎高空,絕對是科研氣球。

張延廷談及,科研氣球主要用途是探測,可以觀察大氣資料、風向、風速、高空風和溫度、濕度的變化,以及噴射氣流狀況,再進一步做成大數據,這些大數據可以做為發射火箭、砲彈的參考資料。

張延廷強調,民間企業的氣球不可能飛到那麼高,最高到幾百呎、幾千呎就會破掉,從中國飄來的是科研氣球。國台辦說法簡單參考就好,千萬不要信以為真,若信以為真就會落入中共圈套。

國台辦稱空飄氣球都是民間企業自主行為,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駁斥,「這種謊言我沒有辦法接受」。(記者陳鈺馥攝)

國台辦稱空飄氣球都是民間企業自主行為,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駁斥,「這種謊言我沒有辦法接受」。(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