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賀賴清德勝選 侯友宜:期待他以民為天、國家第一

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視察二重疏洪道左岸加高工程,指1.4億元選舉補助款已回捐國民黨,由黨中央統籌規劃,會利用閒暇時間謝票。 (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視察二重疏洪道左岸加高工程,指1.4億元選舉補助款已回捐國民黨,由黨中央統籌規劃,會利用閒暇時間謝票。 (記者闕敬倫攝)

2024/01/18 13:31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視察二重疏洪道左岸加高工程,受訪時,再度祝賀民進黨賴蕭配當選總統、副總統,期待賴清德上任後「以民為天,國家第一」,並數度強調要「團結」,讓台灣繁榮安定、永續繁榮。

媒體追問,賴清德當選後宣布退出民進黨「新潮流」系,是否認為是「假動作」?侯友宜表示,其實在他心裡,永遠有一個盼望,台灣須要團結,不分你我,更不要分黨派、族群,這是他5年多前出來從政最大的心願。

侯友宜說,期待賴清德上任以後,「以民為天,國家第一」,「黨」跟「派」都是擺在最後面,這才是能讓國家團結最主要的一股力量,他希望「不管建設也好,不管整個國家未來的願景,絕對不要分任何顏色」,記住「團結台灣,才能夠面對外面的挑戰」,這是他最大的心願、最大的期待,盼「賴總統」要做到,這才是國家未來能夠讓台灣永續繁榮、安定最大的力量。

媒體還問,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指在開票當晚因電梯被維安管制,侯友宜致電道賀,賴清德15分鐘後才接到電話,會不會覺得等太久?侯友宜說,「不會啦,這個哪有什麼,這跟幾分鐘完全沒有關係」,因為那晚最重要的是選舉,在選舉過程中,他最大的心願就是不要分化、不要衝突、不要對立,選完一切要學會放下。

「我們面對的不是我們個人,我們面對的是國家要團結。」侯友宜強調,他當時在第一時間,看起來大概確認自己應該已敗選,因他沒有賴清德的電話,所以請人轉接,他是「誠心誠意祝福賴總統、蕭副總統高票當選」,以後面對台灣的未來,大家都要團結,共同讓台灣能夠走到繁榮安定,更重要能夠讓這塊土地能夠永續繁榮,這也是他最大的心願。

侯友宜表示,其實「那幾分鐘完全一點都不重要」,他也不在乎這些,這個根本不是事情,所以再度恭喜賴蕭,「除了當選以外,肩膀責任很重喔,要記得,賴總統,你真的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要真正為大家打拚,我們這塊土地在中央跟地方攜手合作,不分任何黨派、不分顏色,給我們這個國家的未來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