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選前之夜攜手挺賴蕭配 英粉歡呼「我愛妳」嗨翻全場

蔡英文拉起賴、蕭的手相挺說,相信他們會做得比她更好。(記者塗建榮攝)

蔡英文拉起賴、蕭的手相挺說,相信他們會做得比她更好。(記者塗建榮攝)

2024/01/12 22:4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大選決戰最後1天,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選前之夜」新北場今(12)日登場,拚向勝選最後一哩路。總統蔡英文拉起賴、蕭的手相挺,相信他們會做得比她更好,在對的路上,繼續前進;致詞到一半,一群熱情粉絲歡呼「我愛妳」,蔡英文則笑著表達感謝,並提醒「你們還是要讓我講完」,掀起氣氛高潮。

賴清德選前之夜採南北雙主場,先趕往本命區台南,最後回防家鄉新北市。新北場「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於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包括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輪番助陣,新北市競總主委余天演唱炒熱氣氛,支持者情緒沸騰、凍蒜聲不斷,主辦單位於晚間9時宣布現場人數突破20萬人、線上也有25萬人同步收看。

蔡英文特別向年輕人喊話,或許會覺得她做得不夠快、不夠多,但她身為總統,比任何人都希望國家可以進步得更快、改變得更好,國家的進步需要時間,而她知道等待是辛苦的。

蔡英文舉例,就像是婚姻平權,一路走來,時而前進兩步,有時又倒退一步,然而民主國家不能只有一個人,往前跨出一百步;而是要所有人,一起往前跨出一步,「我們方向正確、穩健前進,讓婚姻平權這條三十年的漫漫長路,終於走到了終點」。

另,蔡英文也向還沒做決定的選民說,民主選舉不是棄誰保誰,而是不要放棄自己神聖的一票,用手中的這一票保護台灣,保護自己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她更要跟2300萬台灣人民說,「我們的國家不用誰來還給我們,因為我們都是國家的主人,國家因為人民而偉大,國家是我們一起擁有的,更是我們要一起守護的」。

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大家看到她,或者在社群上最常跟她說的話,是「謝謝總統」、「總統,辛苦了」,她都有聽到、也都有看到,總統是人民賦予她的責任,反而是她要深深謝謝台灣人民,謝謝大家八年來同甘共苦、福禍與共。

蔡英文並強調,我們好不容易,終於讓台灣走向世界,一起走到這裡,希望這八年共同辛苦的累積,不要白費,也希望,這八年共同努力的足跡,可以在對的路上,繼續前進。

值得注意的是,當蔡英文提到,她要跟沒有支持她的人說,「蔡英文的執政,支持台灣每一個人,包含民進黨從來沒執政過的苗栗」;此話一出,台下立刻響起熱情歡呼,甚至有粉絲歡呼「我愛妳」,讓蔡英文笑著道謝,並提醒「你們還是要讓我講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