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估評三黨不過半 立委席次目標50至52席

國民黨2024競選平台總發言人凌濤。(資料照)

國民黨2024競選平台總發言人凌濤。(資料照)

2024/01/10 15:1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2024大選投票剩下最後兩天多的時間,國民黨輔選人士評估藍軍立委選情指出,目前國民黨在國會有38個席次,在過去還沒有發生該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凱旋苑」與新莊土地爭議前,國民黨原本打算結合2席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挑戰56個席次,力拚單獨國會過半,但最近受到民進黨操作負面選戰影響,如今席次目標數已調降為52席。

這位人士表示,52席中包含預估拿下14席的不分區立委,相較目前的38席,可望成長14席,如果部分五五波選區的選情最後都沒有拉抬起來,應該會剩下50席。

國民黨2024競選平台總發言人凌濤指出,這次有2席桃園市海線立委選舉對總統大選具有指標性意義,分別為民進黨現任立委鄭運鵬、黃世杰的桃園市第1選區與第2選區,綠營極盡全力每天安排大咖輔選,並視這2席立委為勝負關鍵,因此國民黨也在全力拉抬這2個選區的立委候選人牛煦庭、涂權吉。

凌濤進一步表示,民進黨透過負面選舉,企圖影響一些藍、綠五五波的關鍵選區,這些地區多集中在一些都會地區,例如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台中市、高雄市的都市地區,國民黨要在最後數10個小時,全面拉抬五五波地區的選情。

凌濤指出,扣除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嘉義縣等藍營艱困地區,以及部分北、中部民進黨傳統優勢選區外,國民黨候選人仍有待努力,目前國民黨選情尚未穩定選區諸如新北市第5選舉區、第8選區、第10選區以及第12選區,桃園市第1選區與第2選區,台中市的激戰選區就是第2選區與第6選區,高雄市則在第6選區與第7選區,不過,他也強調,相較之下,國民黨在高雄市第3選區的狀況不錯,勝選希望濃厚。

凌濤認為,除了上述艱困地區以及五五波激戰區,目前台東縣選區仍有變數,至於其他的北部、中部、東部立委選區與外島地區,國民黨選情都大致樂觀,就連被外界質疑涉嫌國造潛艦洩密的南投縣立委馬文君,他都說「絕對沒有問題」,並稱綠營策略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