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最後關頭 于美人自曝「心情平靜」

于美人7日一早到青年路與國興街口向民眾拜票。(記者陳冠甫攝)

于美人7日一早到青年路與國興街口向民眾拜票。(記者陳冠甫攝)

2024/01/07 13:20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候選人于美人昨晚龍山寺前辦造勢演唱會,今日一早到青年路與國興街口向民眾拜票。對於選舉邁入倒數的心情,于美人坦言,其實昨天心情就很平靜,她心中有比贏更重要的價值;這次選舉她想體現另一種選舉風格,尤其「民主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珍貴財寶,民主也必須使用正確的方法討論」。

于美人說,「民主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珍貴財寶,民主也必須使用正確的方法討論」這次選舉她想體現另一種選舉風格。她強調,選舉中她沒有任何一張攻擊的黑函,至於「對攻擊我們的黑函」,也以具備高度與理性方式去回應。

針對選舉看板攻防,于美人認為每一面選舉看板,除了有要表達的意思以外,同時「對社會、對民主都是一種示範,並讓你學習」。她指出,用看板攻擊來攻擊去,花這麼大的錢,在街頭互罵,要帶給年輕學子何種示範?要彼此攻擊還是仇恨?她說,這些對民主都是傷害,每次講到這個問題,她內心都蠻難過,所以「我們堅持不走這樣的路」。

對於選舉邁入倒數的心情,于美人坦言,其實她昨天心情就已經很平靜。她說,「民主選舉輸贏很重要,但在我心中有比輸贏更重要的價值」。除了心情平靜,她說,這場選舉更多的是感動,她以無黨籍獨立參選;雖然一開始就遇到政治上的攻擊,也很多人和她說「妳要回擊」但她就是不想就攻擊的內容再去回應,「我只能講我自己想講的東西」。

于美人說,後來她感覺選民「不是不想推不倒藍綠」是他們沒有別的選擇。于美人提到她朋友說,「再不投于美人,就沒得投了,因為她是保育類動物、瀕臨絕種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