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試院94周年院慶 專家學者共商考銓資料庫分析研究

考試院近日歡慶94周年院慶,同時舉辦「112年度考銓資料庫分析研究成果研討會」。(考試院提供)

考試院近日歡慶94周年院慶,同時舉辦「112年度考銓資料庫分析研究成果研討會」。(考試院提供)

2024/01/06 23:0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考試院近日歡慶94周年院慶,同時舉辦「112年度考銓資料庫分析研究成果研討會」,希望藉由考銓資料庫分析研究成果的分享及交流,促進其加值運用,並提供考試院暨所屬機關、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在業務推動方面有新的思考方向。

考試院長黃榮村致詞時表示,考試院在111年成立了「考銓資料研究中心」,強化對考銓資料庫的加值運用,希望結合學界的研究能量,針對即時性、前瞻性的議題,推動循證式(evidence-based)研究,讓數據與證據指出正確的政策方向,以達成數位轉型的目標。

考試院說明,本次研討會共有2個主題,主題一為「公務人員的流動與留才問題」,探討「公務人員地理(空間)流動」、「公務人員職系流動現象」與「重複報考、錄取的職系及機關」3個議題,分別由台灣地理資訊中心空間資訊處代理處長賴昆祺、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林俞君、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賴怡樺、教授蔡秀涓及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王貿進行發表,並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培訓考用處長陳月春、銓敘部法規司副司長謝瀛隆與考選部次長劉約蘭擔任與談人。

而主題二則為「公務人員的職涯歷程」,探討「陞任主管與簡任官等人員的職涯分析」,以及「警察考試雙軌制及格人員之職涯表現」2個議題,分別由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授施能傑、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王貿與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副教授黃婉玲進行發表,並由銓敘部主任秘書蕭正祥與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教授張瓊玲擔任與談人。

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表示,為了探究政府人力資源管理的真實現象,考試院近年大力推廣人力資料庫的加值運用,並與學術單位合作,針對公務人員與國考考生進行大數據分析。他指出,研討會是「考銓資料研究中心」首次進行成果發表,這只是一個起步,未來將與各大學公共行政和人力資源的專家、以及行政院人事總處充分合作,持續以循證研究的方式,探究公部門人力資源管理的各項議題,以促進考銓保訓相關政策的精進與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