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進用資安人才 高考三級明年新增「資通安全」類科

考試院院會今通過,高考三級明(113)年將新增「資通安全」類科,以滿足用人機關進用資安人才的需求。 (考試院提供)

考試院院會今通過,高考三級明(113)年將新增「資通安全」類科,以滿足用人機關進用資安人才的需求。 (考試院提供)

2023/12/28 14:3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打造安全可信賴的數位國家,政府需擴大進用資安人才 ,考試院院會今日通過,高考三級明(113)年將新增「資通安全」類科,以滿足用人機關進用資安人才的需求。

考試院說明,為進用資通安全專業人才,助益國家資安事務的推行,考選部會同數位發展部研議,於高考三級資訊處理職系下新增「資通安全」類科,專業科目列考「資通安全概論」、「資通安全管理」、「資通安全法令與規範」及「資通安全防護技術」等4科。

考試院表示,未來對於透過考試錄取進用的人員,亦將持續強化其專業訓練及資安證照的取得,以因應快速變化的技術與業務挑戰,藉此協助各用人機關強化資通安全防護能量,降低資安風險與威脅,打造安全可信賴的數位國家。

考試院院會今(28)日通過,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規則第12條、第2條附表一及第4條附表三修正案,自113年起高考三級新增「資通安全」類科,以滿足用人機關進用資安專業人才之需要。

考試院說明,目前公務人員考試設置的類科,僅有「資訊處理」類科的專業與資通安全業務略有相關,但資訊處理人員的工作內容與資安人員的職能要求顯有相當差異,為滿足各機關對於資安業務妥處的迫切需求,以應對全球複雜多元的資通環境,及嚴峻的資通安全駭侵威脅,亟需資通安全專業人才來落實精進各項資通安全防護工作,因此需要新增「資通安全」類科。

考試院表示,為使應考人有所準備與因應,資通安全類科考試自明(113)年起施行,歡迎有志從事資通安全工作者,踴躍報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