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界後援會站路口力挺 張廖萬堅允追蹤藥師培訓總額管制

藥界後援會為張廖萬堅站路口。(記者蘇金鳳攝)

藥界後援會為張廖萬堅站路口。(記者蘇金鳳攝)

2024/01/05 15: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投票日倒數8天,今(5)日一早,藥界後援會四大團體也站出來在西屯區重要的上班路口力挺民進黨選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路過的民眾也紛紛比讚;張廖萬堅表示,藥界團體提出藥師人才培訓總額管制的問題,衛福部已委託國衛院進行人力需求調查,再請教育部規劃總額管制,他承諾會持續追蹤衛福部的藥師供需調查結果,同時要求教育部規劃總額管制,確保藥師品質及人力。

張廖萬堅指出,另就教育部醫學教育會轄下的藥學組對藥學系所評鑑規範等,將持續要求教育部與藥界公會團體對話協商,確保第一線藥師權益。

而藥界團體反映慈濟大學113學年度新設藥學系招收30人,擔心藥師會供過於求,張廖萬堅詢問教育部後,得知是因為花東地區缺乏藥師,且校方有提出留才計畫,並經衛福部同意才獲准設立招生,還不致於排擠台灣西半部的藥師就業市場。

今日出席相挺藥界後援會四大團體有台中市藥師公會、台中市藥劑生公會、台中市藥劑(師)生職業工會、台中市西藥服務職業工會等共同穿著團體背心及藥師袍,齊力拜託市民朋友1月13日下週六出門投票選對的人。

藥界後援會為張廖萬堅站路口。(記者蘇金鳳攝)

藥界後援會為張廖萬堅站路口。(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