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才保證凱旋苑一切合法 場勘竟抓到違反《建築法》挨轟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疑,建管處還沒前往會勘,蔣萬安卻「政治優先」護航侯家。(圖由林延鳳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疑,建管處還沒前往會勘,蔣萬安卻「政治優先」護航侯家。(圖由林延鳳辦公室提供)

2024/01/05 16:3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未如實完成公安申報,罔顧學生安全。台北市長蔣萬安昨上午拍胸脯保證一切都合乎規定,但市府建管處昨中午派員到場勘查後,發現戶外樓梯加窗,涉違反建築法規定,將發函限期改善;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疑,建管處還沒前往會勘,蔣萬安卻「政治優先」護航侯家,對外稱合法,根本就是貨真價實的先射箭再畫靶、隔空施壓。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一切的發言都應要有所本,不能夠去脈絡化的解讀,蔣市長昨被問到關於凱旋苑的3個問題包含煙霧偵測器、防火門及走道寬度不足的問題,回答是關於建管跟消防的回報,一切合法合規定,事實上民進黨在記者會上所進行的所有指控,關於建管處、消防局、商業處的部分,北市府都已清查跟盤點,的確是合法、合規。

林延鳳質疑,蔣萬安等不及建管處會勘,就對外稱合法,建管處事後抓小放大,無視過去有公安申報「現在卻沒有」的昨是今非,還放掉房門未有防火材質,只抓戶外樓梯加窗的違法限期改善,雖也坐實該棟有違建,打臉蔣萬安一切合法之說,但依舊不改其護航本質。

林延鳳指出,凱旋苑2018年以前還是與文化大學簽約的大群館宿舍時,都有向北市府進行公安申報,如今同一棟建築、同樣是供學生居住,租金還變貴,卻只因改名、從和文大簽約變成新壽包租代管就無需申報,成為無人聞問的「公安死角」達5年之久,如今還被錄影指證各項問題,當然會被外界質疑是否對學生安全之保障反而不足。

林延鳳批評,沒想到蔣不是呼籲侯從嚴審視學生居住安全,反而一心只想護航,在早上10時多就能對媒體宣布「一切合法」,依照建管處提供的資訊,該處人員早上9時30分才從建管處動身前往稽查,且直到中午才去到凱旋苑現場,若非蔣萬安有預知能力,根本就是貨真價實的先射箭再畫靶、隔空施壓。

林延鳳認為,若不是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踢爆公安危機,凱旋苑連戶外樓梯違法加窗等顯而易見的問題都不會被處理,再次證明蔣市府存心放水,等民進黨罵才擠牙膏式地以此點抓小放大,侯用高價的租金,提供沒防火建材、走廊狹窄又有雜物的樓房給學生居住,年收租金2000萬,卻連公安申報的相關檢查費用都要省,若屋主是別人,市府早就介入處理。

林延鳳要求,侯友宜應拿出最高標準,用過去大群館的公安標準維護現住學生的住宿安全,而不是仗著在台北「當朝者會幫忙開脫、曲解規範」便有恃無恐,蔣市府應比照基泰大直案引入公正第三方查核,並促請侯友宜落實公安申報和相關消防設施健全,否則不但是打假球,更是棄守學生的生命財產安全。

台北市建管處現場勘查凱旋苑,發現戶外樓梯加窗,涉違反建築法規定,將發函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將依建築法裁罰6萬元,並得連續處罰。(圖由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台北市建管處現場勘查凱旋苑,發現戶外樓梯加窗,涉違反建築法規定,將發函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將依建築法裁罰6萬元,並得連續處罰。(圖由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