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站台力挺賴惠員 籲讓台南總統票數有史以來最高

總統蔡英文今為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賴惠員站台,呼籲台南開出總統有史以來最高票數。(記者王涵平攝)

總統蔡英文今為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賴惠員站台,呼籲台南開出總統有史以來最高票數。(記者王涵平攝)

2023/12/31 12:4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為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賴惠員站台,兩屆總統在台南選票達7成,蔡英文表示,不在意賴清德選票比自己多,呼籲台南開出有史以來最高票數。

蔡英文今至新營自來水公司訓練園區與賴惠員後援會見面表示,8年來做了很多,也成就很多,這一仗關乎台南人的面子,再來給台灣一個驚喜,做到了,會再來台南跟大家致謝。

蔡英文說,得票率高,表示人民很支持,兩次總統選舉,國會都過半,而國會過半是關鍵中的關鍵,也是最擔心的事,如果達標,我就可以快樂的畢業,台南具有指標意義,票要開得漂亮,人要動員出來。

提到此次總統選舉的重要,蔡英文強調,台灣處在重要的中點,不要再走回中國的路,亞洲最好的在台灣這裡,外部這麼大的壓力,我們仍堅持民主自由的路,走得很辛苦,但如果不堅持,就走回過去的路,大家不要以為理所當然,繼續保有現在的幸福,是很重要的事。

蔡英文表示,不能以武力改變現狀,就是保護台灣,民主國家願意保護台灣,是因為台灣值得保護。我們強化國防自主,包括潛艦、勇鷹、船艦等,上任總統後發現,台灣製造能力很強,為何自己不做,技術無法突破就找別人幫忙,而台灣扮演關鍵角色,如同烏克蘭,發生事情,全世界都會受影響,全世界都會幫忙。

蔡英文指出,大家都說要走小英路線,但路線不是自己創造出來,而是大家一起創造,賴清德、蕭美琴也在團隊中,因此要讓有經驗的團隊繼續,將台灣的舵穩住。

蔡英文也提到台灣國家競爭力全球第6名,對外貿易成長,對美貿易成長百分之百,因為不用再透過中國,對中國的投資逐漸減少,外國除爭取台灣前往投資,外商也來台灣投資,失業率有史以來最低,亞洲四小龍第一已經回來了。

總統蔡英文今為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賴惠員站台。(記者王涵平攝)

總統蔡英文今為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賴惠員站台。(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