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明審國會改革法案 柯建銘:強行通過對國民黨是傷害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24/04/14 14: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15)日將審查國會改革相關法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4)日受訪表示,國民黨團要趕520前趕快通過,要求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屆時到國會即問即答,這是違憲的,「未免也太陽謀了吧!」強行通過違法違憲的提案對國民黨是傷害而已,全國都在看,會引起民意反撲。

柯建銘指出,他今天看報紙寫的,司法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吳宗憲表示,他要趕在520前趕快通過,要賴總統來即問即答,這是違憲的,未免太陽謀了吧,「你覺得明天這樣一個法案隨便給他出委員會,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嗎?」他要對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喊話,強行通過違憲法案對國民黨是傷害而已。

柯建銘說,國會改革法案國民黨只有提「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民進黨團則是提了國會5法中的4法,包括立法院組織法、立法委員行為法等,只差1天於週二就過復議期,週三好好審,何況還有國民黨立委的版本沒進來,屆時好好併案審查,後面還有朝野協商和表決,沒辦法開特快車的,「即便你開特快車,屢屢衝突你自己要負責。」

柯建銘表示,他一直向傅總召講,週三、週四再一起審、好好審,民進黨團版本週三才能併案審查,「你趕快要把它衝過去,這種行為坦白講太粗糙了。」他想遂行他所希望的,恐怕有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