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國民黨12縣市長腐敗事蹟 民進黨:侯友宜稱重返執政實在諷刺

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點名12位國民黨籍縣市首長施政缺失,並批評充斥貪腐及無能,對照侯友宜宣稱要重返執政實在諷刺。(圖由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點名12位國民黨籍縣市首長施政缺失,並批評充斥貪腐及無能,對照侯友宜宣稱要重返執政實在諷刺。(圖由民進黨提供)

2023/12/25 13:4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今(25)日是縣市首長上任滿週年,民進黨公布「票投國民黨、腐敗無法擋」CF,點名12位國民黨籍縣市首長施政缺失,批評充斥貪腐及無能,「對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宣稱要重返執政,實在諷刺」;民進黨並質疑,侯友宜依據什麼法收受仰德集團1100萬的人頭政治獻金,為仰德子公司新竹物流量身訂做標案,是否為拿錢辦事。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張志豪偕同新北市第11選區立委候選人曾柏瑜、台中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謝子涵出席說明。

張志豪盤點,國民黨縣市首長週年施政表現令人堪慮,包括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被起訴,被爆料公文由女兒來批;花蓮縣被傅崐萁、徐榛蔚夫妻把持長達25年,違法將農地蓋起2441坪的至尊皇宮;台東縣饒慶鈴縣府1個月內弊案「三連爆」;嘉義市長黃敏惠縱容親信家族貪污;新竹縣長楊文科強推殯葬園區引發不滿;桃園市長張善政施政無能趕走台積電;台北市長蔣萬安撒幣宣傳卻無有感政績。

曾柏瑜表示,侯友宜連任後無心市政,不僅幫涉及毒品交易的立委候選人邱鎮軍站台,還與服務處變私刑場的郭再添搭肩,也和亞太國際吸金10億的主嫌秦啟松、以及立委羅明才「厚友誼」,而88槍擊案主嫌王文宗、賄選議長李全教、殺人未遂的苗栗縣長鍾東錦也是「友宜兄弟會」。

「侯友宜貪財還貪到年輕人頭上」,曾柏瑜進一步指控,侯家把持的凱旋苑(昔稱大群館)租金大漲5倍,年年調漲,剝削學生,且存在逃稅爭議,與其口中的「居住正義」背道而馳;監察院報告中指出,新北市地政局長汪禮國當年曾到北市關說大群館,侯友宜卻將汪升官為地政局長,顯然是護航有功。

謝子涵表示,中部的國民黨縣市長同樣施政無能,例如台中市長盧秀燕為地方勢力調整捷運路線,還賣掉社宅用地;南投縣長許淑華放任垃圾堆滿山;雲林縣長張麗善與「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案的許哲賓及林裕紘2人關係緊密;彰化縣長王惠美縱容親信貪污,顯示國民黨企圖「貪師回朝」。

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點名12位國民黨籍縣市首長施政缺失,並批評充斥貪腐及無能,對照侯友宜宣稱要重返執政實在諷刺。(記者陳政宇攝)

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點名12位國民黨籍縣市首長施政缺失,並批評充斥貪腐及無能,對照侯友宜宣稱要重返執政實在諷刺。(記者陳政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