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受中共指示做「侯趙配」領先假民調 記者羈押、民調專家請回

「元丰傳媒」於本月20日,由記者林獻元撰寫文章「決戰2024最新總統民調」,指國民黨的侯康配,皆領先民進黨賴蕭配,以及民眾黨的柯吳配。 (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元丰傳媒)

「元丰傳媒」於本月20日,由記者林獻元撰寫文章「決戰2024最新總統民調」,指國民黨的侯康配,皆領先民進黨賴蕭配,以及民眾黨的柯吳配。 (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元丰傳媒)

2023/12/22 18:55

相關新聞請見︰

記者林獻元涉受中共指示 8度發布「侯趙配」翻轉勝出假民調

首次上稿 17:44
更新時間 18:5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昨天(21日)指揮警調,偵辦記者林獻元,涉嫌受境外勢力「中共褔建省委員會」官員指示,與自稱民調專家與教授的蘇雲華,從今年10月起偽造假民意調查共8次,再加工製成圖表,透過網路媒體散發,涉嫌觸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與反滲透法,檢方以有逃亡、勾串共犯或證人及湮滅、偽造證據之虞,今天(22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2人,但台中地方法院裁定林獻元羈押禁見,蘇雲華請回,檢方將提抗告。

至於發布的媒體,包括「指傳媒」、「元丰傳媒」等,本報記者檢閱前者,網站已經無法連結,「元丰傳媒」於本月20日,有記者林獻元撰寫的文章「決戰2024最新總統民調」,該文指國民黨的侯康配(侯趙配),微幅領先民進黨賴蕭配,且大幅領先民眾黨的柯吳配,該文還強調,國民黨的侯康配(侯趙配)的支持者不願表態,否則支持度將大幅領先。

中檢指出,檢察官吳昇峰昨天(21日)指揮警調,執行搜索8處,查扣手機、電腦與製作不實民調相關文件,同時傳喚林與蘇2人,另有證人7人,其中,林獻元涉嫌接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官員指示,與蘇雲華於今年10月間,佯以派員面訪民眾,或隨時抽取台灣北、中、南部各300以上選民作電話訪問,卻未實際面訪或電訪,捏造不實的民意調查共8次,並進行數據調整加工製成圖表,再透過「指傳媒」等網站,或以「指動新媒體傳播有限公司」名義,接連在「元丰傳媒」等網站,發布不實民意調查的報導,以此方式傳播不實資料,誤導選民對於總統大選選情的判斷,滲透干預台灣總統大選,危害台灣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

中檢認為,2人涉嫌觸犯反滲透法第7條「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以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3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且罪嫌重大,有事實足以認定有逃亡、勾串共犯或證人,以及湮滅、偽造證據之虞,今天(22日),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林獻元准予羈押禁見,蘇雲華則請回,中檢將針對蘇的部分提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