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批社宅、居住正義跳票 新北市府反擊:混淆視聽

針對民進黨批評新北市政府社會住宅與居住正義跳票,市府反擊綠營混淆視聽。圖為三峽國光社宅。(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民進黨批評新北市政府社會住宅與居住正義跳票,市府反擊綠營混淆視聽。圖為三峽國光社宅。(記者賴筱桐攝)

2023/12/18 13:3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的社會住宅政策跳票,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反擊說,民進黨「假消息認證」發言人又來混淆視聽!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案以「不遺留任何一人」為理念,剛奪下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組獎項,獲總統表揚,無奈民進黨充耳不聞,只為進行政治操作。

對於綠營批評內政部要求六都辦理區段徵收及市政重劃時,必須保留5%供社會住宅使用,但塭仔圳重劃區近400公頃土地,新北市長侯友宜僅拿出1.8公頃、不到1%土地蓋2100戶青年社宅。新北市政府重申,該案是中央尚未「法制化」強制地方政府在整體開發案需劃設社會福利設施用地之前,市府已率全國之先,將居住正義概念納入整體開發地區。

新北市政府表示,市地重劃目的是為了提升都市生活環境品質,促進土地有效利用,相信中央政府比地方政府更加了解,難道是因為沒有實務經驗,所以才多次扭曲新北市「居住正義」的美意?抵費地的劃設是基於財務考量,用以支應市地重劃相關費用,新北市政府會兼顧財務的永續發展及居住正義。

新北市政府呼籲,如果中央真有破釜沉舟的決心,要協助各縣市政府辦理整體開發,應該以國土署及地政司為標竿,主動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及整理開發作業,將社會住宅政策落實在全國各處,相信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目標,將不再是空中樓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