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東華大學座談取消 校方:沒有受到任何政治壓力

壽豐鄉志安宮廟埕廣場空間大,原本今天下午要舉辦趙少康座談會,主辦活動的東華大學公行系10日已經宣布取消。(記者花孟璟攝)

壽豐鄉志安宮廟埕廣場空間大,原本今天下午要舉辦趙少康座談會,主辦活動的東華大學公行系10日已經宣布取消。(記者花孟璟攝)

2023/12/12 20:0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少康戰情室校園LIVE版」原本今天安排東華大學場,但取消,他受訪時說,「再忙都願意去」,但他認為大學受教育部管轄、教育部長是民進黨任用「不聽民進黨要聽誰的」,暗示學校被施壓。不過,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受訪說,選舉期間本來校園就禁止候選人造訪,強調並未受到任何壓力。

「少康戰情室校園LIVE版」陸續安排在各大學辦座談,東華大學場次原定今天下午在壽豐鄉志安宮舉行,但座談會辦不辦在學校引起兩派學生不同意見,公行系學會已在10日宣布取消。趙少康昨天被問到,各大學場次的場地、時間都發生問題?他回應,「民進黨有執政優勢也沒辦法」,他認為大學受教育部管轄、教育部長是民進黨任用「不聽民進黨要聽誰的」。

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今天受訪說,大學校園在選舉期間按照規定就是禁止候選人造訪,學校並沒有受到任何政治壓力,教育部乃至趙辦都沒有跟校方詢問過。

此外,前東華大學學生會長簡子涵11日在臉書貼文指控校方曾發聲明「保持行政中立」,副校長徐輝明卻在活動前去宮廟借場地,徐輝明也是東華明年將上任的新校長,對比學生會2019年邀民進黨青年部到校分享街頭運動經驗被學校要求取消,質疑學校嘴巴講行政中立、私下助少康,是雙重標準。

徐輝明澄清,他是總務長,負責場地管理,公行系學會要辦趙少康講座,詢問借用校園場地,學校本於行政中立無法出借,但因公行系學會的請求,他也在下班後私人時間前往蔡總統2019年曾辦座談的志安宮了解,並建議系學會借志安宮舉辦,實際借用場地及申請警方維安都是系學會自行處理。他認為,學生有問題前來找他諮詢,「能幫忙就幫忙」,詢問宮廟場地他覺得沒有問題,地點不是在校園內即可。

徐輝明也說,趙少康團隊公布海報時,公行系學會就已知場地會在志安宮,但海報上沒有詳細場地時間資訊,也因此引起學生會誤解,部分人士的「學校邀請趙少康先生蒞校演講」都是誤會。

趙少康公布的校園LIVE講座海報。(擷取自國民黨青年團臉書)

趙少康公布的校園LIVE講座海報。(擷取自國民黨青年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