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108課綱與大考有落差 趙少康:做白工、整學生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指108課綱與大學考試有落差,造成學生做白工、浪費時間。(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指108課綱與大學考試有落差,造成學生做白工、浪費時間。(記者賴筱桐攝)

2023/12/10 15: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來108課綱引發爭議,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天表示,108課綱爭議很大,除了在國文、歷史去中國化,教科書內容與大學考試有落差,造成學生浪費時間做白工,根本在整學生。

趙少康今天出席國民黨新北市第8選區立委參選人張智倫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受訪表示,外界對於108課綱有很多檢討,除了國文、歷史去中國化,教科書寫的跟大學考得不一樣,學生讀了半天,為了考大學要看很多參考書、參加課外補習,浪費時間,學習歷程也是另一種壓力,學生從高一開始寫,不堪其擾,貧富差距也會造成影響,有些大學也不看學習歷程,所以做了很多白工、虛工,擺明在整學生。

趙少康說,108課綱把國文的經典文章拿掉,這是一回事,課本應該多元化,但是把千錘百鍊、幾千年來流傳的詩詞歌賦或是經典文章拿掉,非常可惜,現在很多大學招生不看國文,這也很奇怪。

他舉例說,美國不管哪一個科系考試,只考數學、英文和作文,以及參考在校成績,國文對我們來講是最基本的學科,一定要守好,現在居然連國文也不看,就算當醫生、工程師、科學家,也要跟人家溝通,語言如果不能運用順利,將來怎麼溝通?如何當領袖、領導人或經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