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黃琤婷打臉侯友宜?稱不認同開放中生來台就業

賴清德、陳俊宇聯合競總青年部今天召開記者會,抨擊中生來台就業,擠壓台灣青年機會。(記者游明金攝)

賴清德、陳俊宇聯合競總青年部今天召開記者會,抨擊中生來台就業,擠壓台灣青年機會。(記者游明金攝)

2023/12/02 14:3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開放中生來台就業政見,民進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陳俊宇陣營擔憂影響台灣青年就業,造成薪資結構崩盤,質疑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是否也支持這項政策?黃回應指出,現行就照現有法令,當前應以增加台灣青年就業為首要,盡力把台灣人才留在台灣。

賴清德、陳俊宇聯合競總青年部今天召開記者會,抨擊中生來台就業,擠壓台灣青年機會;青年部長陳定霖指出,侯友宜提出中國青年大量來台就業,這對台灣的勞動結構與百工百業會造成很深影響,那下一步呢,是不是要重啟服貿?

陳定霖質問黃琤婷,是不是也支持侯友宜的中生大量來台就業政策,是不是也要重啟服貿,這會衝擊台灣與在地宜蘭青年就業機會,造成整個經濟影響,這些都是我們擔憂的,希望黃能表達清楚。

競總發言人黃惠慈說,中央政府與地方配合,一直努力提升薪資留住好人才,希望薪資結構能夠調整,如果大量中生來台就業,勢必影響台灣薪資結構與就業狀況。

她指出,中國失業率屢見提升,中國政府直接整個蓋牌不願面對事實,依北京大學學者推估中國青年失業率已經高達5成了,有2200萬人之多,要大量開放中國青年到台灣就業對台灣會有嚴重影響,一定要審慎思考這個問題。

宜蘭大學四年級學生鄭陳詮說,他身為即將就業的青年,對這件事非常擔憂,那些人為了自身利益而放棄台灣勞工未來,開放中國人力進來台灣,會擠壓台灣人工作環境,造成薪資結構的崩盤,請問侯友宜與黃琤婷是要照顧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黃琤婷回應,現行就照現有法令,當前應以增加台灣青年就業為首要,盡力把台灣人才留在台灣;她的立場顯然與侯友宜的開放政策不同調。

侯友宜昨到宜蘭為黃琤婷站台,但對於開放中生來台就業,黃琤婷與侯不同調。(記者游明金攝)

侯友宜昨到宜蘭為黃琤婷站台,但對於開放中生來台就業,黃琤婷與侯不同調。(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