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立委選舉攻防!黃琤婷批楊桃館違建 陳俊宇反擊政治力介入

黃琤婷(右)抨擊陳俊宇將楊桃集貨場變成住宅,還蓋成大違建,之前違建是拆假的,是在唬弄選民。(記者游明金攝)

黃琤婷(右)抨擊陳俊宇將楊桃集貨場變成住宅,還蓋成大違建,之前違建是拆假的,是在唬弄選民。(記者游明金攝)

2023/11/11 16:3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黃琤婷今再度抨擊,民進黨參選人陳俊宇將楊桃集貨場變成住宅,還蓋成大違建,之前偷偷拆除一部分,卻對外宣稱已合法,根本是唬弄選民。陳俊宇指出,先前違建已拆除完畢,最近縣政府再次辦理會勘,待收到公文會依法處理,但若以政治力介入,真的大可不必。

黃琤婷偕同國民黨縣議員林義剛、楊弘旻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再度批評「陳俊宇違建自肥?公款蓋楊桃館變私人毫宅,圖謀私利?」、「陳俊宇違建拆假的」。

黃琤婷說,陳俊宇位於員山鄉隘界6路的2層樓住家,是陳在2001年時以楊桃集貨包裝處理場名義,向政府申請補助款興建的農業設施,依法不得作為住宅使用,陳知法犯法,在民進黨徵召前夕,為避免爭議,悄悄僱工拆除前後院違建,並發出聲明稿表示做了不好示範,向社會大眾致歉。

黃琤婷指出,陳俊宇今年7月間發出聲明稿,稱「已完全拆除違章及刨除完畢」,並向縣府要求解除列管,但經員山鄉林姓鄉民告發後,11月8日員山鄉公所及宜蘭縣政府的查報違建公文,「2樓後側框架空間擅自加設頂蓋及封閉外牆,涉及違建」,再度揭穿陳的謊言,也就是說仍有違建未拆,並非已完全拆除完畢。

黃琤婷痛批陳俊宇違建根本拆假的、詐騙選民,應該要為其謊言向大眾道歉,如此知法犯法又滿口謊話的人,有何資格擔任立委?民進黨連最基本的「依法行政、依法處理」也辦不到,柯媽媽違建拆了、黃國昌違建拆了、廖先翔父親的違建也拆了,為何賴清德跟陳俊宇家的違建就可以跟別人不一樣?這就是民進黨特權、雙標!

陳俊宇說,集貨場是依據「富麗農村計畫」向農委會(現改制農業部)申請興建,並履行契約,供楊桃產銷班使用,後來楊桃沒落,集貨場未再使用,他坦言做了不好的決定「搬進去住」,後來深切反省並搬離,對於做了不好示範,他之前已向社會大眾致歉。

至於違建部分,陳俊宇指出,先前已針對縣府來函所載違建事項拆除完畢,最近宜蘭縣政府又再次辦理會勘,他還未收到現勘公文及相關紀錄,縣府若依法行政,他也會依法處理,若是有政治力介入,為了特定參選人選情而有針對性,真的大可不必。

陳俊宇質疑,國民黨連續幾次,挑在賴清德副總統至宜蘭輔選時擔心賴副加分作用,特意召開記者會攻擊、抹黑俊宇,可見選情告急。

陳俊宇指出,先前已針對縣府來函所載違建事項拆除完畢,最近宜蘭縣政府又再次辦理會勘,若有政治力介入,真的大可不必。(資料照)

陳俊宇指出,先前已針對縣府來函所載違建事項拆除完畢,最近宜蘭縣政府又再次辦理會勘,若有政治力介入,真的大可不必。(資料照)

陳俊宇申請興建的楊桃集貨場,後來變住宅遭到抨擊。(記者游明金攝)

陳俊宇申請興建的楊桃集貨場,後來變住宅遭到抨擊。(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