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高層:藍白聲勢互換 結構已回歸藍綠對決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資料照)

2023/11/29 16:0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藍白合」上週四在君悅上演破局完結篇,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下午在中常會黨務報告指出,登記截止後藍營表態率變高,藍、白聲勢地位互換,也讓民調結構回歸正常的藍綠對決,後續雖然是「三腳督」,但民進黨還是必須面臨兩面作戰,攻防上必須謹慎以對。

許立明指出,上週大家都很關注「藍白合」跟最後君悅的場景,藍白陣營相互過招的過程就不贅述,但媒體及黨內民調都呈現一個趨勢,週五登記參選截止後,國民黨、民眾黨的分合搶佔媒體及社群版面,也掀起表態熱潮。

許立明分析,由於表態率變高,藍營的聲量也提高,讓民調結構回歸正常的藍綠對決,在聲勢上,藍營、白營的地位也相互交換,藍營支持者正在亢奮階段,接下來雖然是「三腳督」,但民進黨還是要面臨兩面作戰,攻防上還是必須謹慎以對。

許也提及昨日台股大盤收盤,加權指數超越香港恆生指數,是近31年來首次「黃金交叉」,證明蔡政府帶領台灣走向世界,而不是鎖進中國,馬英九卸任總統時台股只有8000多點,到昨天已經翻倍到1萬7千多點,再對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跟趙少康搭檔參選,全盤接受「戰鬥藍」主張向中國傾斜,開放中國勞工學生來台,加速服貿貨貿等,都形成強烈對比,台股也證明,產業界或台灣人民,都不希望以國民黨的走向來執掌台灣未來的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