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當賴清德副手?吳釗燮:有加分激勵效果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蕭美琴是外交部「第一把手」,若賴清德真的挑蕭美琴當副手,這對他的選戰具有加分、激勵效果」。(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蕭美琴是外交部「第一把手」,若賴清德真的挑蕭美琴當副手,這對他的選戰具有加分、激勵效果」。(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2023/11/03 00:12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倒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透露,駐美代表蕭美琴是他的副手優先人選。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鏡電視專訪時說,蕭美琴是外交部「第一把手」,若賴清德真的挑蕭美琴當副手,這對他的選戰具有加分、激勵效果」。

吳釗燮在節目被問及,蕭美琴會不會回台擔任賴清德的競選副手?他反問,「我哪知道」。主持人追問,那蕭美琴在亞太經合峰會結束是否返台,吳釗燮口風超緊,仍說,「我不知道」。主持人再問,部長怎麼可能不知道?他這才改口,「好吧!那就不能講」。

吳釗燮說,蕭美琴是非常好的朋友,以外交部觀點,她是「第一把手、最強的外交尖兵」,對台美關係的貢獻有目共睹,尤其華府許多國會議員常以見到蕭美琴為榮,這很不容易。

他接著說,連訪美的歐洲高層到華府的第一站,通常都是到雙橡園與蕭美琴見面,甚至有美方人士當面跟他說,蕭美琴是在華府裡面,效率最高的、最有實戰經驗的大使,這已超過對他國大使的稱讚。

吳釗燮坦言,雖然他沒有參與選務,也不知道副手是不是蕭美琴,但如果賴清德挑了蕭美琴,這對他會有加分激勵作用。

被問到倘若蕭美琴離任駐美代表,是否會衝擊台美關係?吳釗燮堅定地說,與美方有制度化的溝通管道,並不擔心會台美關係受影響,但對美關係是台灣外交的重中之重,接任者必是與美方溝通無礙的人選。

吳釗燮感慨,畢竟他是外交部長,若是蕭美琴離任駐美大使,他還是會相當不捨。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鏡電視專訪。(鏡電視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鏡電視專訪。(鏡電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