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下藍白合最後通牒與黨中央不同調 黨內人士要侯硬起來決定副手人選

據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藍白合」協商的最後期限押在明天,一位在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掛名幹部的藍營人士今透露基層罵聲不斷,並認為國民黨不需要再這麼軟弱下去。(記者羅沛德攝)

據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藍白合」協商的最後期限押在明天,一位在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掛名幹部的藍營人士今透露基層罵聲不斷,並認為國民黨不需要再這麼軟弱下去。(記者羅沛德攝)

2023/11/02 15: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據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藍白合」協商的最後期限押在明天,一位在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掛名幹部的藍營人士今透露,基層罵聲不斷,並認為國民黨不需要再這麼軟弱下去,侯競辦幹部基本上也都認為不需要再拖下去,儘快回歸選舉才是正辦;不過國民黨中央方面明顯不同調,仍強調會積極促成「藍白合」,而且要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

至於所謂的最後一刻,時間究竟為何?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表示,目前黨中央沒有確切的說法,他只能強調,對於黨中央來說,協商「藍白合」的最後一天不會是11月20日,「絕對不會拖到最後一刻」,但目前他沒有辦法給出一個時間,現在還在努力當中。

不過,今有黨內人士指出,根據黨內相關規定,副總統人選是由總統提名人來決定,並非「其他人」可以處理,難道國民黨的副總統人選要由朱立倫或柯文哲來決定?

這位人士強調,時間已經很緊迫,不可能不給侯友宜時間來處理副手問題,侯陣營不可能如柯文哲所稱以11月20日為最後期限,「該斷的時候,就得做決定」,應該趕快回歸黨內規定,在非「藍白合」的狀態下,讓侯友宜儘快確定一位副總統搭檔人選。

侯競辦幹部則指出,把協商期限訂在明天,基本上是侯競辦的想法,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怎麼想就不知道了,但對侯陣營而言,大家都覺得不需要繼續拖下去了,尤其現在藍營基層罵聲不斷,反彈壓力很大,抱怨侯友宜或朱立倫的聲音都有。

這位人士指出,目前藍營基層普遍認為,國民黨不需要這麼軟弱,去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不是在台北市、桃園市都贏了嗎?當時黨內有人說,只要藍、白分裂,蔣萬安就一定會輸,但結果證明只要好好努力,國民黨還是可以勝選。

他還說,原本基層確實希望「藍白合」,侯陣營也是順應民意,做該做的事情,但一個巴掌拍不響,總之努力過就好了,大家就回歸選舉正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