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仍在奮戰!在台烏人「莫北協」前抗議 盼世人持續關注

在台烏克蘭人今(24)日在烏克蘭獨立紀念日前往「莫北協駐台代表處」前抗議。(記者楊丞彧攝)

在台烏克蘭人今(24)日在烏克蘭獨立紀念日前往「莫北協駐台代表處」前抗議。(記者楊丞彧攝)

2023/08/24 21:2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烏克蘭於1991年8月24日宣布獨立,後將此日訂為「獨立紀念日」。而俄羅斯去年2月24日發動對烏克蘭全面侵略戰爭,迄今已近一年半,烏克蘭軍隊仍在為光復失土而浴血奮戰。在台烏克蘭人與台灣民眾今(24)日到台北市「莫北協駐台代表處」前抗議俄軍暴行,並展示多張遭濫炸之烏克蘭市容照片。與會者盼透過不斷地抗議行動,讓世人與台灣人持續關注仍在奮戰的烏克蘭。

今日抗議活動於下午2點展開,和平示威民眾一起高唱烏克蘭國歌,獻給仍身陷戰火的母國烏克蘭。許多路過的台灣與外國民眾看到烏克蘭國旗紛紛停下腳步,對烏克蘭人加油打氣。多位曾赴烏克蘭前線作戰的台灣志願軍,也到場表達支持。

「台灣烏克蘭陣線」共同籌劃人Alex Khomenko表示,從戰爭爆發以來,他們都會固定到莫北協前面舉烏克蘭國旗表達訴求。他說,雖然戰爭仍在持續,但能站在台灣自由的土地上高舉烏克蘭的國旗,對此他非常珍惜,也對台灣人的支持表達感謝。

至於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於當地時間23日傳出疑似墜機身亡,對此,Alex則認為這「不值一提」,因為他(普里格津)最應該的是接受審判,為他所犯下的罪行負責。

對於美國18日批准盟國向烏克蘭交付F-16戰機後,荷蘭和丹麥20日相繼宣布將提供F-16給烏克蘭,是否成為改變目前戰局的關鍵?到場聲援的烏克蘭國防安全學者溥猷立(Yurii Poita)認為,烏克蘭單就獲得F-16戰機仍不足以整個改變戰局走勢;這會是改變戰局的其中一個因素,但不會是唯一的決定性因素。要改變戰局,需綜合考量到飛彈、火砲、兵力部署與飛官訓練等多個面向,集結各種條件。因此,烏克蘭仍須不斷強化自身軍事能力,以達成最終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