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轟賴品妤「物化動漫」 吳欣岱:污名化coser腦子哪裡有問題?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圖擷自臉書)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圖擷自臉書)

2023/08/09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5日舉行北部姐妹會活動,欲藉此撕「仇女」標籤,但活動當天出現一群打扮成「空姐」的舞者上台熱舞,飽受各界批評,「館長」陳之漢7日開直播時,提起民進黨立法委員賴品妤的Cosplay作品,批評賴是在「物化女性」、「物化動漫」,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表示「徹底污名化coser,究竟腦子是哪裡有問題?」

吳欣岱在臉書PO文表示,陳之漢為民眾黨備受爭議的「空姐情趣服」熱舞秀抱不平,竟然又開始扯其他無辜的女性下水,嗆立委賴品妤身為coser是在「物化動漫」、不尊重動漫等等,但是,動漫本身就是物,沒有被物化的問題,陳之漢是不是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吳欣岱指出,陳之漢的影片經常「致敬」最紅的動漫,像是最近就蹭了「我推的孩子」跟「進擊的巨人」兩部作品。表面上他看起來好像很潮、很喜歡動漫文化,但卻全然不尊重coser文化!他指著賴品妤的cos照片,然後說這些照片就是在暴露身體、在物化女性,跟民眾黨空姐熱舞表演沒什麼兩樣,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吳欣岱續指,Coser打扮成喜歡的動漫電玩角色,目的是在向自己熱愛的作品致敬,她(他)們做這些事情是為了讓自己開心,請問到底這跟民眾黨聘請舞者穿上情趣空姐服跳熱舞來取悅柯文哲到底哪裡一樣?滑坡也滑太大了吧?

館長一邊蹭我推、巨人,一邊說「coser就只是一群暴露自己身體的女性」,不覺得哪裡怪怪的嗎?到底館長是支持動漫文化還是反對動漫文化?完全無視於cosplay是一種很費時間、精力的高技術活動,徹底污名化coser,究竟腦子是哪裡有問題?

吳欣岱直言,為什麼台灣動漫至今都還沒有國際級的大IP呢?就是因為有陳之漢這種人在唱衰跟貶低動漫文化!看到coser就以為對方在做情趣表演,請問這種人如果是網路意見領袖,台灣社會要怎麼塑造出一個像是南韓文化內容振興院(KOCCA)那樣積極友善扶植本土動漫創新的環境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