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性平案連環爆 要被性騷工讀生「推掉就好」 吳濬彥道歉:未做到更積極保護

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吳濬彥。(資料照)

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吳濬彥。(資料照)

2023/06/02 19:2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稍早傳出第四起性騷案件,一名女性前工讀生今(2)日指控,在民進黨青年部工讀時遭到性騷擾,時任青年部主任吳濬彥僅回應「那妳就推掉就好」,未做出任何處置,她為此被診斷罹患創傷後壓力疾患。對此,吳濬彥表示,他只做到請她不要答應與理會該男性要求,未能做到更多更積極保護與協助,必須向當事人再次道歉。

該位前工讀生在臉書表示,她2019年在民進黨青年部工讀時遇到職場性騷擾,加害者是一個民進黨邀請的人,參與大部分青年部工作,在與其接洽的同時,加害者打聽到她想要考政治相關的研究所,便表示很有經驗,藉此多次想約出去小酌、看夜景、泡湯等私密互動。

前工讀生說,儘管她多次委婉拒絕,加害者還是緊追不捨,不斷地每天傳「早安、午安、晚安、今天要不要約一下呢」,自己因為工作,還是得忍受著這些騷擾繼續與其互動,「不經意的觸碰手是經常,言語上的調戲是必須,我是這麼撐過來的」。

前工讀生表示,當她向上司求救,上司只淡淡跟她說,「那妳就推掉就好」,她為此被診斷罹患創傷後壓力疾患。她認為,在現實中,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翁文方,或許是因為加害者在電視界很有名,為了她一個小蝦米去對抗這樣的大鯨魚實在是太不值得了。

對此,吳濬彥透過臉書回應,針對2019年擔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時期,當部屬同仁提出遭遇外部合作對象追求騷擾一事,「我只做到請她不要答應與理會該男性要求,未能做到更多更積極保護與協助,我必須向當事人再次道歉」。

吳濬彥指出,自己雖然已在第一時間向當事人致歉,「但我明白這樣是不夠的,我將尊重與配合受害者在法律訴訟或其他可能的支持上全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