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拍板明年軍公教加薪4% 估年增經費約298億

行政院會今天核定明年軍公教加薪4%,超過百萬名軍公教受惠。(資料照)

行政院會今天核定明年軍公教加薪4%,超過百萬名軍公教受惠。(資料照)

2023/06/01 10: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會今天核定明年軍公教加薪4%,約73萬餘名軍公教受惠。據行政院人事總處估算,中央與地方政府年增經費298億元,將在明年度的預算編列。

行政院長陳建仁3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預計5月開會審議,調整幅度要考量這2、3年來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政府財力等條件。

央行總裁楊金龍近日在立法院被問及軍公教加薪議題時則回應,除財政狀況,也會考慮物價漲幅再做決定,被解讀為若核心CPI不降,調幅將從3%起跳,甚至不排除向4%看齊。

行政院人事總處副人事長李秉洲上週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與會委員針對各項經濟指標、政府財政狀況討論,根據教育、勞工等團體提出的意見,考量疫情期間各軍公教對社會防疫的貢獻與幫助,與會委員共識度很高。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軍公教在89年以後,一共調薪過5次,分別是90年、94年、100年、107年以及111年;其中111年加薪4%,是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