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假冒黃仁勳刊詐騙廣告 羅承宗:會讓人民覺得政府無能

全球繪圖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來台演講,連詐騙集團也趕熱潮在臉書刊登「黃仁勳股票交流群」廣告行騙。(翻攝Facebook)

全球繪圖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來台演講,連詐騙集團也趕熱潮在臉書刊登「黃仁勳股票交流群」廣告行騙。(翻攝Facebook)

2023/05/29 06:45

首次上稿 05/28 21:28
更新時間 05/29 06:4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全球繪圖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來台演講,連詐騙集團也趕熱潮在臉書刊登「黃仁勳股票交流群」廣告行騙,引發網友不滿質疑無法可管。對此,南台科大輿情政策與創新治理中心主持人羅承宗受訪表示,這證明「打詐國家隊」就是個口號大於實質的東西,人民最深刻且直接的感受就是政府無能。

有鑑於詐騙集團猖獗,行政院院會本月通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預計投入新台幣13億元經費,透過「1合、2清、3減、4面加5不」打擊詐欺犯罪。

官方規劃,除增加人力、物力打擊詐欺,也會從法律面和技術面減少通信流、加重詐欺刑責,盼減少受害者、掃除詐騙集團。

不過,在黃仁勳訪台之際,臉書開始出現大量假冒黃仁勳的廣告詐騙,這類假到不行的股票交流群詐騙廣告,近日又在臉書大量投放,網友不滿根本無法可管。

羅承宗指出,政府若不再思索引進更有效的「法律管制」模式的話,人民最深刻且直接的感受就是政府無能。尤其是對於尋求繼續執政的民進黨來說,更是個嚴重警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臉書出現許多假冒黃仁勳的詐騙廣告。(翻攝Facebook)

臉書出現許多假冒黃仁勳的詐騙廣告。(翻攝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