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李正皓喊話 莊銘淵:要來永和選立委就加入民進黨

永和區後溪里長莊銘淵(右)拜訪前黨祕書長羅文嘉,發文向李正皓喊話加入民進黨。(莊銘淵提供)

永和區後溪里長莊銘淵(右)拜訪前黨祕書長羅文嘉,發文向李正皓喊話加入民進黨。(莊銘淵提供)

2023/05/25 23: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24日)宣布在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及及中和區泰安里等17里)支持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參選,引發民進黨永和區黨部主任莊銘淵不滿,辭職抗議,後因前議員何博文力勸下打消辭意,但莊銘淵還是向李正皓喊話,既然要來永和選,就加入民進黨,他一定全力支持。

莊銘淵是永和區唯一的民進黨4連任里長,也一直在藍營鐵票區為綠營爭取支持。他說,2024立委選舉,自己眼見永和區沒有人有意願參選,站在為黨開拓票源的立場,他毛遂自薦願意參選,沒想到黨中央的決定令人跌破眼鏡,寧願找一個和民進黨沒有淵源的人,也不願意支持在基層為黨打拚的忠誠民進黨員。

莊銘淵原本宣布辭區黨部主任,說自己「努力不夠」,後來獲得何博文勸說打消辭意。他發文說,今天上午拜訪民進黨前祕書長羅文嘉,討論黨中央的徵召協調機制,以及永和徵召人選問題,最後以大局為重,還是以民進黨國會過半為首要目標。

但莊銘淵向李正皓喊話,既然認同民進黨團結台灣的理念,歡迎他加入民進黨。莊銘淵說,自己只是辭退黨務職位而已,並沒有退黨,所以不須將他拉回民進黨;但歡迎李正皓隨時連絡,可來辦公室申請入黨,程序完成後,他必定全力支持李正皓同志,一起努力團結台灣,在永和沙漠地區開出勝利花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