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台鐵高官去im.B主嫌豪宅開趴?台鐵局:照片非考察當天

立委陳琬惠質詢畫面。(記者楊丞彧翻攝)

立委陳琬惠質詢畫面。(記者楊丞彧翻攝)

2023/05/24 20:52

相關新聞連結:
im.B主嫌「宜蘭豪宅開趴」 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被爆也在場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涉嫌吸金詐騙25億元,上千人受害,藍綠政要都有與主嫌曾耀鋒(現名曾國緯)「合照」被爆料,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更指出,立院交通委員會2020年6月12日安排到宜蘭考察後,交通部時任次長黃玉霖及台鐵高層等人,還到土地開發商的曾耀鋒的豪宅開趴。對此,黃玉霖說,他那時已經離開交通部。

陳琬惠直指,交委會2020年6月12日安排宜蘭考察,考察結束後,交通部時任次長黃玉霖(現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台鐵時任局長張政源及台鐵現任副局長朱來順,被爆料參與曾耀鋒於五結鄉的「豪宅派對」。她更拿出一張有張政源、朱來順與曾耀鋒的合照,特別詢問交通部長王國材,相關人員是否有依法請假?有沒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要不要移送監察院調查?

黃玉霖說,他在2020年5月就已經離開交通部次長職務,怎麼可能在2020年6月12日還以次長身分,去參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完全沒有這件事情。

另外,台鐵局調查後確認,陳琬惠拿出的照片,並非交委會在2020年6月12日考察後的照片,而是張政源在2020年7月14日、15日舉辦2天1夜的台鐵高階主管共識營時,於7月14日晚間10點左右所拍下的照片。當時有參與訓練營的台鐵主管說,7月14日當天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辦理主管共識營,活動結束後先去吃了晚餐,晚間9點左右,張政源表明在宜蘭有位朋友要請喝茶,然後就邀請一些台鐵主管,共同前往那個朋友在宜蘭的豪宅(或是農舍)。

據了解,那天晚上在豪宅中,主要是在聊車子,像是曾耀鋒買一輛車幾百萬等等,在場台鐵官員大多覺得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大概聊1個多小時後,在晚間11點左右就離開,陳琬惠所拿出的照片也是在那時候拍下。

對於交委會考察結束後,是否有前往豪宅,張政源、朱來順則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