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乾啦!台捷「啤酒外交」賓主盡歡 捷克議員:很高興做正確的事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左)在25日歡迎晚宴上與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乾杯。(外交部提供)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左)在25日歡迎晚宴上與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乾杯。(外交部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3/03/26 05:4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Na zdraví!」(捷克文:乾杯!)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25日下午率領逾150人訪問團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晚上主持歡迎晚宴,佛跳牆、牛菲力、蒲燒鯛魚米糕等佳餚上桌外,也少不了美酒。來自捷克啤酒知名產地皮爾森的捷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傑尼雪克(Marek Ženíšek)開心分享,2021年他與吳釗燮在布拉格喝了皮爾森啤酒,現在到台北喝了台灣啤酒,「很高興我們有勇氣做正確的事」。

傑尼雪克(Marek Ženíšek)推特貼文:

艾達莫娃抵台後為期5天訪問行程滿檔,今(26)日將先應立法院長游錫堃之邀,造訪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接著前往故宮博物院,與故宮院長蕭宗煌會談;此行捷克國家博物館館長盧卡其(Michal Lukeš)也同行。明(27)日將與我國總統蔡英文會晤,並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國科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後天(28日)早上將獲邀於立法院發表演說,參加「2023智慧城市暨淨零城市展」,並在「台灣ー捷克民主韌性論壇」主題演講。

吳釗燮透過外交部推特表示,他很榮幸主持艾達莫娃的歡迎晚宴,也很開心有規模破紀錄捷克訪問團來台。台灣與捷克是共享價值且不怕恐嚇的穩健朋友。他迫不及待要展開接下來的行程來強化彼此的友情。

外交部推特貼文:

捷克眾議員洛賀曼(Ondřej Lochman)透過社群表示,此行是來支持「民主之友」,以及大學跟文化機構之間的合作。眾議員魏伯尼(Marek Výborný)也透過社群表示,此行他們訪台是因為捷台是朋友,且共享民主價值觀,應該要互相支持。他很自豪成為捷克史上訪台最大團的成員之一。傑尼雪克則透露,2021年10月他與吳釗燮在捷克布拉格喝了皮爾森啤酒,而現在則在台灣台北喝了台灣啤酒。他很感謝台灣的熱情招待,「很高興他我們有勇氣做正確的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