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國安團隊做好銜接 王定宇:重點在資安威脅、網路攻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01/26 19:0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接任行政院長,將負責組閣事宜。針對國安團隊異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肯定目前的團隊,希望能做好的銜接;銜接重點在於國內面對資安威脅和相關網路攻擊,特別是假錯訊息的橫行;另一部分則是和國際主流社會的銜接,讓國家民主、經濟建構在更安全、更大的國際合作空間下。

王定宇表示,新春開始陳前副總統負責組閣,據說國安團隊也會進行改組。事實上,現有國安團隊不管是在外交、區域安全,和國際主流國家的合作、互動及國安方面貢獻非常大,如果勢必要改組的話,希望能做好的銜接。

他強調,銜接重點在於國內面對資安威脅和相關網路攻擊,特別是假錯訊息的橫行,新的國安團隊對內,這部分要在法律面和科技執行面能夠提升,另一部分是台灣和國際主流社會的銜接。

王定宇說明,我們和歐盟去年發展得非常快,也和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等QUAD相關國家都建構了相當好的關係,今年要往前更邁進一步,不管是區域安全的聯盟、合作,以及台灣是否能順利參加區域組織,例如: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這是新國安團隊的挑戰。

另外,他也提及,台美關係也面對美國總統即將面臨改選,而歐洲因應烏俄戰爭也有一些變化;現有的國安團隊,不管是國防部、國安局、外交部、國安會等,事實上在過去幾年表現得非常沈穩,在國際社會也贏得尊敬和重視,如果勢必要改組,希望能把這幾個重點工作能夠銜接得很好,讓國安團隊更堅強。

王定宇指出,總統蔡英文執政這7年,在有關外交、國防安全、國家安全、區域安全等的表現是可圈可點,希望在新的內閣改組時,若國安團隊有改組的話,能夠把這些還需要改進的部分繼續加強,讓國家民主、經濟建構在更安全、更大的國際合作空間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