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閣揆任命前》 蘇貞昌:政府持續堅守崗位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大年初一赴疫情指揮中心,慰勞春節值班的防疫人員,並前往政院各單位發給駐衛警等值班同仁新春紅包。(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大年初一赴疫情指揮中心,慰勞春節值班的防疫人員,並前往政院各單位發給駐衛警等值班同仁新春紅包。(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2023/01/23 05:30

〔記者吳書緯、鄭淑婷/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於大年初一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慰勞春節值班的防疫人員,並指出台灣能夠在全球疫情嚴峻時,較平穩度過,還衝出經濟上的好成績,要非常感謝台灣無數的無名英雄們。蘇揆並強調雖然已向蔡英文總統提出辭職,但在新閣揆任命前,各部會首長、值勤的政府各單位都會繼續堅守崗位。

蘇揆昨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他也會繼續進行政院處理政務,並與各部會首長保持聯繫,確保春節期間全國各機關運作一切順利,請國人放心。

蘇揆表示,每年農曆新年的第一天,他都會到政院各單位發給駐衛警、隨扈和行政人員等值班同仁新春紅包作為祝福,昨天在聽取晨間輿情和疫情狀況後,他也特別到防疫指揮中心,慰勞春節值班的防疫人員。

蘇貞昌提到,相對於周邊其他國家遭受嚴重衝擊,台灣能夠在全球疫情嚴峻時,較平穩度過,還衝出經濟好成績,真的要非常感謝台灣無數的無名英雄們,在自己的位子上貢獻己長。

最後,蘇揆感謝所有犧牲新年假期、守護民眾的軍警消防人員、醫護防疫人員、交通運輸從業人員,以及在所有關鍵設施服務,維持民眾日常所需的人員,「因為有你們的奉獻,才讓國人能夠放心過好年」。

陳建仁臉書發文 分享相互寬恕、彼此包容

此外,傳出有可能接任閣揆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昨發布臉書祝福國人,在新的兔年,祝福每一位國人都能夠相互寬恕、彼此包容,給自己帶來心靈的自由,也給台灣帶來更多的和諧、平安與喜樂,並祝福國人「鴻兔大展、兔飛猛進、揚眉兔氣」!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卸下市長職務首個農曆春節,仍依慣例到桃園廟宇走春祈福,談到接下來可能的新職務,鄭文燦表示「順其自然」,能夠為台灣做事是一種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