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內定接內政部長:全力以赴解決人民的問題

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內定將接內政部長(記者盧賢秀攝)

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內定將接內政部長(記者盧賢秀攝)

2023/01/25 20:5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根據本報獨家報導,新閣揆將由陳建仁接任,內定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內政部長,據了解,蔡英文總統在日前就已經跟林右昌談過,但一切要等新閣揆約見後才算完成程序,他目前不表示意見。

據了解,蔡英文今天下午當面徵詢陳建仁的組閣規劃後,拍板副院長、內政部、交通部長等名單。預計27日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新任閣揆;由陳建仁籌組內閣,預計30日蘇內閣總辭,新內閣將在31日正式上任。

據了解,蔡英文總統曾在年前分別與民進黨中生代就未來政局發展交換意見,今天傳出林右昌確定接任內政部長一職,林右昌透過幕僚表示,一切都要等新閣揆約見後才算完成程序,他目前不方便回應。

不過規劃設計界聽聞林右昌接內政部長,都相當肯定,依他過去執政思維,不管他擔任任何職務,最重要的就是解決人民的問題,讓國家社會加速前進,例如過去港市間各自為政,林右昌上任後,主動為基隆港務公司解決問題,包括軍港西遷也是,找到土地、代建代遷。

林右昌也相當尊重專業,警界對他也高度認同,現任警政署長黃明昭,警大校長楊源明,警專校長詹永茂,高雄市林炎田,都曾經擔任過基隆市警察局長,警界也很支持林右昌接任內政部長。

林右昌在2014年當選基隆市長,在藍大於綠的地方,破10萬票當選市長,破除非藍營市長只當選1任的魔咒,主政8年。他一上任就提出基隆市1個核心2個翅膀的概念,如今國門廣場和即將完工的城際轉運站、軍港西遷,東岸則有郵輪旅客中心和基隆塔新地標,打造市區新風貌。

另外東岸整建沙灣歷史園區、正濱舊漁會大樓至和平島;西岸太平青鳥、規劃完成纜車工程、白米甕砲台再到外木山湖海大道,就是基隆市的2個翅膀。

而他最掛心的是基隆捷運和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開發,雖然規劃都已定案,但基隆捷運二期八堵至基隆市區,北五堵新市長的開發是否能夠如期執行,都關係到基隆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