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話題成攻防 呂秋遠點名國民黨9人:好意思抹黑別人?

呂秋遠表示,「黑道」這件事根本是假議題,選舉抹黑人的時候才會用,他並點名國民黨9個人,「國民黨怎麼好意思攻擊誰是黑道」?(資料照,本報合成)

呂秋遠表示,「黑道」這件事根本是假議題,選舉抹黑人的時候才會用,他並點名國民黨9個人,「國民黨怎麼好意思攻擊誰是黑道」?(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12/07 06:09

首次上稿 00:08
更新時間 0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被藍營攻擊與黑道有關,網紅「館長」近日也合體前立委黃國昌,在直播上痛罵「民進黨後面這些人就是黑道」。對此,律師呂秋遠表示,「黑道」這件事根本是假議題,選舉抹黑人的時候才會用,他並點名國民黨9個人,「國民黨怎麼好意思攻擊誰是黑道」?

呂秋遠在臉書貼文表示,黑道這種事,咆哮很容易、秀肌肉很容易、拿來攻擊政敵很容易,但是真正要解決問題,就很不容易,因為只要是民主政黨,為了爭取選票,就需要普世化,黨員與支持者,肯定什麼都有。

呂秋遠認為,黑道這件事根本就是假議題,只是為了選舉,抹黑對手才使用,「不然,哪個政黨沒有組織犯罪、詐欺、槍砲、毒品前科的黨員?除了台灣彌猴吱吱黨以外,那個政黨可以站出來這麼說?更不要說國民黨,這個政黨也好意思出來抹黑別人」?

呂秋遠指出,1990年代黑金政治一發不可收拾,包括羅福助、鄭太吉等人、都曾經一度認為,打人、殺人不犯法,屏東縣議長鄭太吉還曾經說過「高屏溪以南殺人不犯法」,最後在某個母親面前,把兒子開槍打死,媒體不敢報導、警察不敢抓人。

根據黃國昌發起的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統計,今年地方選舉1677位縣市議員候選人中,有195人具有犯罪前科,包含起訴、判刑定讞者及遭提報治平對象等,比例高達11.6%,比例最高的縣市分別為雲林縣24.6%、苗栗縣20.8%、金門縣18.8%、高雄市18%及彰化縣16.3%,僅澎湖縣沒有。政黨排序則為國民黨14.4%、民進黨9.5%、台灣民眾黨2.2%及時代力量2.2%,至於無黨籍候選人也有12.9%。

呂秋遠並舉例點名9人,分別是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曾涉殺警案)、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許修睿(曾擔任四海幫幹部,恐嚇廠商被判刑)、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曾遭到管訓,因參選被開除黨籍)、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曾捲入地方賭博電玩案)、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父親羅福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葉林傳(家族與黑道「牛埔幫」有牽連)、國民黨南投縣議長何勝豐(涉及暴力案,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國民黨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涉及暴力案,曾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涉暴力案,曾派人毆打公務員,判刑確定,被提報為治平專案的對象);呂秋遠反問:「有這麼豐富的黑道背景與候選人,國民黨怎麼好意思攻擊誰是黑道?」

呂秋遠認為,黑道從解嚴後就逐漸滲透進入政治,乃至地方派系、黑金賄選有時都能左右選舉結果,「黑道這種不確定的法律概念,要不要禁止從政,只要能通過憲法檢驗,都可以公評。只是姑且不論是不是違憲,因應這個議題,民進黨現在提出選罷法修正案,明訂槍砲、毒品、組織犯罪等前科者,不得從政,國民黨會不會贊成?國昌老師與館長,會不會想要加碼?畢竟,根據館長的說法,台灣有三分之一的人不能從政,想到就覺得很刺激,不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