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上校教官違規兼差賺外快 陸軍官校挨批「知情仍包庇」

陸軍官校傳出有軍訓教官違規兼課,挨批「知情仍包庇」。(資料照)

陸軍官校傳出有軍訓教官違規兼課,挨批「知情仍包庇」。(資料照)

2022/12/01 12:2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南部某私立大學擔任軍訓教官的吳姓上校,被踢爆違規在陸軍官校開課,違規兼差賺外快,爆料者控訴陸軍官校「知情仍包庇」,但陸官喊冤,稱沒有查核權,且學生已上課到一半,不能貿然停課影響學生的授教權,但為免爭議,下學期將不再聘任吳姓上校到官校上課。

根據教育部頒布的「軍訓教官兼職兼課規定」,在大專院校擔任軍訓教官,若要在辦公時間內兼課者,應函報教育部部備查,違規者經查證屬實,最重可記大過一次。

爆料民眾指出,吳姓上校沒有向教育部核備,上個學期就在陸軍官校開課,這個學期又開飛行軍官班的課,且還在學校掛上助理教授的頭銜,明顯違反規定,但向陸官反映此事後,陸官卻不肯處理,仍讓吳姓上校持續授課。

校方︰無查核權限 下學期不再聘任

陸軍官校則回應指出,上月甫接獲民眾投訴,官校去函給該私立大學洽詢,私大回函稱同意吳姓上校到官校兼課;至於吳姓上校未向教育部核備的事,官校認為自身沒有查核的權限,且學生已上課到一半,不能貿然停課影響學生的授教權,為免爭議,下學期將不再聘任吳姓上校到官校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