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喬茵指控陳吉仲抄襲疑烏龍 3份報告結論明顯都不同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指陳吉仲2012年的農委會報告案有抄襲問題。但實際查閱這3份報告書與論文的內容,雖然從林業出發但得到的結論都不同。(記者葛祐豪翻攝)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指陳吉仲2012年的農委會報告案有抄襲問題。但實際查閱這3份報告書與論文的內容,雖然從林業出發但得到的結論都不同。(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9/23 21:1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在臉書指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012執行經費125萬的「我國環境友善農業經營直接給付之研究」報告內容,和2007年台大農經系教授林國慶的「全民造林政策之執行成果與政策分析」研究、2008年「提升農民平地造林所得之探討計畫」報告內容高度重疊,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表示,針對發文內容尚在了解中,確認後會再主動向大眾說明;但實際查閱這3份報告書與論文的內容,雖然從林業出發但得到的結論都不同。

白喬茵指陳吉仲執行的該報告內容,抄襲林國慶的研究與報告書,但在政府研究資訊系統查詢陳吉仲的該份報告書可見,陳吉仲為「我國環境友善農業經營直接給付之研究」的計畫主持人,研究人員有廖述宜、柳婉郁、陳品宇、許舒涵。

再查白喬茵指稱所謂陳吉仲抄襲的林國慶論文與報告內容,以2007年的「全民造林政策之執行成果與政策分析」來說,透過「華藝線上圖書館」系統查詢,作者分別為林國慶與柳婉郁;再看另一份2008年的「提升農民平地造林所得之探討計畫」,白喬茵指有抄襲之處,但再細看兩份報告,會發現引述內容都同樣是呈現2002年到2007年平地造林縣市面積等客觀事實數據,另2008年林國慶引用該份資料時也標註資料來源來自陳吉仲、林國慶。

另再查陳吉仲該份報告書,參考文獻都有詳列引用的資料,包含林國慶與柳婉郁的資料內容。

另再看這3份報告書內容,雖然都從林業出發,林國慶與柳婉郁的2007年的論文內容主要是透過問券調查分析實證分析全民造林政策是否具有國土保安與環境保育功能;林國慶2008年的計畫報告書則是探討台灣自2002年實施平地造林政策後,透過問卷調查實證方式,探討農民對於獎勵制度的意願與看法。

至於陳吉仲的2012年的該份報告,從平地種林、休耕、有機生產的農業環境給付措施、水稻農業環境給付措施的4面向,探討保價收購、減緩碳排等可擬定的環境給付金額。

有農業學者表示,學術研究都具有延續性,沒有任何一個學者每年都從事完全不同領域的研究,都是延續過去的學術研究計畫而來,他說,若是引用自己過去的研究並沒有問題,他打比方說,這就好似是從自己的銀行保險庫提領出自己的錢,只要研究是自己做的,就不會有抄襲的問題,至於報告內容若是引用客觀數據,例如林地種植面積、蔬菜種植面積等整理,若是官方數據就不會有所謂抄襲問題,這些都是官方公開的數據,來源有標註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