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掛「拒投國民黨人」布條 陳聰明沙鍋魚頭店再掀話題

嘉市「陳聰明沙鍋魚頭」老闆陳英華說,掛上「拒投國民黨人,共匪同路人」布條,要喚起台灣人要更勇敢,對抗中國強權。(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陳聰明沙鍋魚頭」老闆陳英華說,掛上「拒投國民黨人,共匪同路人」布條,要喚起台灣人要更勇敢,對抗中國強權。(記者丁偉杰攝)

2022/09/22 12:01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名店「陳聰明沙鍋魚頭」先前曾掛出「烏克蘭加油!台灣人自覺」布條,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年底基層選舉將近,再度掛上「11/26(六)全國人民拒投國民黨人,共匪同路人」布條,引發討論;店家老闆陳英華說,「要掛這布條需要很大的勇氣,要先得罪國民黨一半的人,但他甘願犧牲生意,因為不想看到台灣像香港、烏克蘭那樣。」

陳英華政治立場鮮明,曾任民進黨嘉市第一屆黨部主委,長年對抗國民黨,6年前在嘉市新民路開店,延續自創的「陳聰明沙鍋魚頭」,與鄉親分享地方美食,他敢言敢做的風格不變,常被友人笑稱「做生意還敢對抗國民黨,佩服!」

陳英華說,最近看到台灣遭受一些不公平待遇,心裡感到難過,共機頻繁擾台,有如俄羅斯對付烏克蘭前奏,連美國都力挺台灣,掛此布條要喚起台灣人要更勇敢,對抗中國強權。

這條「拒投國民黨人」特製布條全長近3公尺,上面還有藍營朱立倫、黃敏惠過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的照片,就掛在招牌下方明顯位置,吸引過路人目光,有民眾覺得做生意,表明政治立場不太好。

陳英華說,他不做官,也不想選舉。掛此布條需要很大的勇氣,要先得罪國民黨一半的人,但是他已經豁出去了,國民黨與共產黨表現的很清楚,其實是同路人,國民黨不敢批評中國,或對共產黨說過重話;為了台灣下一代,不想看到台灣像香港像烏克蘭那樣,呼籲國人年底選舉,拒投共匪同路人國民黨。

布條掛出後,再度引發討論。有民眾表示認同店家作法,認為中國一直在打壓台灣,為何要支持中國同路人,店家表明立場,反而會吸引「反中國」支持者來消費。

「拒投國民黨人」特製布條,上面還有藍營朱立倫、黃敏惠過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的照片。(記者丁偉杰攝)

「拒投國民黨人」特製布條,上面還有藍營朱立倫、黃敏惠過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的照片。(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