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各黨議員反對重陽敬老金綁悠遊卡 柯文哲嗆:滾回石器時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嗆聲,若議員無法接受現代化生活,「那就滾回石器時代吧!」(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嗆聲,若議員無法接受現代化生活,「那就滾回石器時代吧!」(記者鄭名翔攝)

2022/09/22 10:3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明年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1200元,但因規劃採悠遊卡靠卡方式而非現金,遭眾多台北市議員反彈,決議暫擱社會局預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嗆聲,若這些議員無法接受現代化生活,「那就滾回石器時代吧!」

北市社會局規劃限定悠遊卡領取、靠卡使用1200元敬老金,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主張應採現金發放,國民黨議員王浩也批作法「不合理」,將多元發放方式限縮為「一元」,無黨籍議員陳政忠主張以問券供長輩勾選,民眾黨議員林國成也認為發放方式應多元。

對此,柯文哲今早出席田園城市論壇回擊,發放敬老金對於行政成本都有設定,若讓長輩去超商靠卡領取比請里長去發紅包,可省下許多成本,若議員要擋就記名表決,更嗆聲若這些議員無法接受現代化生活,「那就滾回石器時代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