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20周年 馬、郝、柯同台互動冷

悠遊卡慶祝20周年今天召開悠遊20 「加植你的美好生活」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前總統馬英九(右三)、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三)都出席,但互動冷淡。(記者朱沛雄攝)

悠遊卡慶祝20周年今天召開悠遊20 「加植你的美好生活」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前總統馬英九(右三)、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三)都出席,但互動冷淡。(記者朱沛雄攝)

2022/08/16 18:4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年是悠遊卡上路20周年,如今悠遊卡已發行超過1億張,悠遊卡公司今天下午舉辦20周年紀念活動,邀請曾推動悠遊卡的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出席。但郝龍斌在致詞時,特別提到悠遊卡在電子支付上輸給對手一卡通,仍有努力空間。

悠遊卡公司今天下午舉辦20周年「加植你的美好生活」記者會,並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都出席。不過三位市長抵達時間錯開,郝龍斌約在1點55分抵達,馬英九隨後到場,柯文哲則在2點5分才抵達,三人同台時也無太多互動,柯文哲、郝龍斌分別站在馬英九身旁與各界貴賓拍照。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悠遊卡20歲見證了台灣科技的進步,從最早只是搭乘捷運,後來擴展到其他交通工具、小額支付,接著發展悠遊付。柯表示,悠遊卡已從最早的交通票證,變成現在小額支付的大宗,成為台北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柯也說,馬英九離開台北市政府時,悠遊卡已發行670萬張,現更已超過1億張,換算每個台灣人身上有4張悠遊卡。

柯文哲也說,普遍化是悠遊卡最大的優勢,若有一天身分證、悠遊卡、駕照、健保卡、甚至台北市政府的圖書館卡都能整合在一起,將一卡、一通聯結起來,資料都可以儲存在雲端。

馬英九致詞說,他在市長任內與當時智慧卡公司聯絡各界,成功發行台灣第一章交通儲值卡,最早只是為了捷運,後來台鐵、機場、捷運都能使用,達到「一卡在手全台悠遊」。馬英九也稱讚悠遊卡很爭氣,不斷求新求變,不局限於交通儲值卡,與學生證、信用卡服務合作,他2006年卸任時,悠遊卡發行到670萬張,現在已經超過1億張,成為全台最大的信用卡。

郝龍斌致詞表示,悠遊卡2002年由馬英九發行,當時是交通卡,希望一卡在手全台走透透,後來教育局就把卡片與學生證連在一起。他表示,他的重要政見就是把悠遊卡變成小額現金支付卡片,但要經過金管會同意、銀行背書,如今悠遊卡已變成現金卡,改變了市民生活。

郝龍斌也說,後來悠遊卡又引進電子支付觀念,改變台灣消費方式,成為全台最普遍付款工具。但郝話鋒一轉表示,悠遊卡主要競爭對手一卡通在電子支付贏過悠遊卡,大家不必氣餒,仍有努力空間,只要能再接再厲開放應用功能、積極聯絡增加特約廠商,絕對能夠反敗為勝。

郝龍斌會後也被問起,致詞提到悠遊卡輸給一卡通,是否認為還有努力空間。郝表示,悠遊卡當然有很大努力空間,悠遊卡有非常好的平台與優秀成員,過去有非常良好的基礎。電子支付時代,悠遊卡有非常好的利基,應在既有好的基礎上努力脫穎而出,他也希望悠遊卡變成台北市的名片、北市不可或缺的重要生活品牌。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忍為柯文哲進步空間也很大,郝龍斌並未正面回應,僅說在悠遊卡既有的好基礎上能努力跟對手競爭。郝龍斌也被問起今天與有柯文哲互動冷,但郝強調兩人有打招呼,公開場合活動進行不適合多聊天,應該專心在活動。

悠遊卡16日舉行20周年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四)、前總統馬英九(左四)、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三)出席。(記者朱沛雄攝)

悠遊卡16日舉行20周年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四)、前總統馬英九(左四)、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三)出席。(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