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發重陽敬老金 人瑞嬤頭腦清晰原因曝:愛買彩券

百歲人瑞吳蔡招治阿嬤(前排中)耳聰目明,每天自行買菜、洗衣,偶爾還會買彩券「試手氣」。(記者王善嬿攝)

百歲人瑞吳蔡招治阿嬤(前排中)耳聰目明,每天自行買菜、洗衣,偶爾還會買彩券「試手氣」。(記者王善嬿攝)

2022/09/15 20:21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今天(15日)起發放重陽節敬老金,今年共計有35位百歲人瑞,其中,吳蔡招治阿嬤、黃德財阿公剛滿百歲,市長黃敏惠親送敬老金給2老,吳蔡招治阿嬤分享維持健康秘訣,除了自己洗衣服、買魚買菜,年輕至今偶爾買今彩539「試手氣」,因此頭腦十分清晰,親友也恭喜阿嬤,笑稱領了敬老金,可以再去買彩券了。

吳蔡招治阿嬤的77歲長子吳明聰說,已經過世的父親吳標是阿里山林業鐵路火車駕駛,曾駐守奮起湖,後來調到北門車站擔任會計,母親就一直住在林務局員工宿舍。母親年輕時偶爾會買彩券,對數字記憶力好、很敏銳,即使現在102歲了,仍每天騎三輪車去買菜、買魚下廚,還用洗衣板手洗衣物,耳聰目明、身體硬朗。

黃德財阿公也是林務局退休員工,一生不曾與人吵架,在同事心目中是「溫和的黑番」,60歲退休後,開啟人生第二春,規劃閱讀、旅遊和運動,每天日出之前都出門快走到蘭潭,還會與山友唱歌、在山中當快樂園丁,還遊遍五大洲,實踐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黃敏惠今天到吳蔡招治阿嬤及黃德財阿公家,致贈衛福部金牌、重陽禮金12000元、營養禮金5000元,以及壽麵、蘋果等賀禮。

黃敏惠說,吳蔡招治阿嬤耳聰目明,還愛玩彩券、海外旅遊,而黃德財阿公從林務局退休後,藉由閱讀、旅遊及運動,充實自己,兩人的精彩人生的故事、人生哲理值得學習。

高毅影像老闆陸海鎮也為今年4名剛滿百歲人瑞製作精美相簿,讓百歲阿公、阿嬤與家人留下美好瞬間。

社會處說,65到79歲每人發放3000元,80到89歲發放6000元,90到99歲發放9000元,百歲人瑞每人發放1萬2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