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邦克列酸 簡舒培:別再有功蔣萬安有事推中央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2024/04/03 16:32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由於食材檢驗樣本不足,案情一度陷入膠著,外界質疑為何第一時間不將問題食材查扣,台北市衛生局卻甩鍋中央。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廚師手部檢體驗出「邦克列酸」(原稱「米酵菌酸」),證實衛生局首次稽查沒扣食材大錯特錯,別再有功蔣萬安,有事推中央。

簡舒培在臉書PO文表示,蔣萬安將原訂下午的記者會臨時改到上午召開,為的就是宣佈這個「重大突破」,為的就是霸氣地撂話「寶林絕對跑不掉」,但這樣的結果也顯示,台北市衛生局首次稽查時沒有直接帶回食材檢驗,這樣的做法確實大錯特錯,請問蔣萬安市長,廚師手部生物檢體驗出邦克列酸,那廚師手上的邦克列酸是哪裡來的?難道是憑空長出來的?

簡舒培指出,3月24日衛生局稽查寶林茶室時,也確實發現食材過期與保存問題,稽查人員甚至回報,包裝袋上的產品標示竟然抹了一下就掉漆,當下也看到粿條放在室溫下保存,但衛生局卻只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未帶回食材檢驗,而且寶林茶室的這批食材到底是使用完畢,還是在3月24日稽查後就立即丟掉掩蓋證據,現在更已無從得知。

簡舒培續指,蔣市府的顢頇無能,讓案件溯源困難重重,面對「未帶回關鍵食材」這麼明顯的疏漏,蔣萬安的衛生局的回應居然是「依照食藥署的相關處理辦法」,意思就是食藥署沒規定稽查要扣食材,所以衛生局就沒帶走;但是,食藥署相關處理辦法中,也沒規定衛生局不能扣食材。難道貴為首都市長,蔣萬安連「扣不扣食材」都沒辦法自己做主?那食藥署也沒規定蔣萬安要當市長,您怎麼不回家繼續當個不問世事的公子哥就好?

簡舒培直言,奉勸蔣萬安,與其臨時改記者會時間搶功,不如先檢討自己,搞清楚問題在哪裡,別再有功萬安攬,有事推中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