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保險漏洞 食藥署:將比照強制險方式揪違規業者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表示,目前食品業者登錄平台「非登不可」系統已經完成設定,共增列2項欄位,分別是填寫「保險到期日」及上傳「投保證明」。(記者邱芷柔攝)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表示,目前食品業者登錄平台「非登不可」系統已經完成設定,共增列2項欄位,分別是填寫「保險到期日」及上傳「投保證明」。(記者邱芷柔攝)

2024/04/03 12:53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北「寶林茶室信義A13店」中毒案已釀2死,但業者投保的產品責任險早在去年10月到期,朝野立委要求政府比照汽機車強制責任險做法,強化把關。對此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3日)表示,「非登不可」系統已完成欄位增列,將輔導業者主動登錄,未來會和財政部合作,由保險業者直接上傳到系統,預計1個月內可上線。

「產品責任險」受食安法規範,業者若未依規定投保,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過去業者是否有依法投保,僅靠地方政府稽查,容易有漏網之魚,衛福部長薛瑞元1日在立法院提到,將責成食藥署在食品產業的「非登不可」系統中增列「產品責任險」到期資訊,並在到期前1個月跳出警示,讓地方政府能夠掌握。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表示,目前食品業者登錄平台「非登不可」系統已經完成設定,共增列2項欄位,分別是填寫「保險到期日」及上傳「投保證明」,將設定為必填欄位,讓中央和地方都可以透過系統,了解業者是否有如期投保產品責任險。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地方衛生局在稽查時會確認業者的保險,只要沒有就開罰3萬到300萬元,沒有限期改正的空間,如果還是沒有投保,可以再罰。目前會先輔導業者上傳保險資訊,下一步則規劃和財政部合作,比照汽機車強制險的概念,由保險公司直接上傳資料到系統,屆時只要和保險公司比對,業者有沒有依規定投保就能一目了然,相信一個月內就可以談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