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任內悠遊卡稅後淨利從2.6億跌至900萬 議員批經營瘟神

台北市議會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議會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2/09/06 15:5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電子支付成趨勢,悠遊卡公司也推出悠遊付。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檢視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悠遊卡成果發現,悠遊卡稅後淨利從2.6億元跌到現在只剩900多萬元,電子支付市場整體使用率僅4%,蘋果iOS使用者仍無法用悠遊付搭車。王痛批柯文哲執政下的悠遊卡是經營瘟神。對此柯表示,電子支付現階段一定虧錢,但若不做公司就被淘汰掉,現在就是撐住與它拚或把悠遊卡賣給別人。

王鴻薇今天在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柯市府接手悠遊卡公司以來,曾誇下海口業績獲利翻倍否則董座下台,但近5年稅後淨利每況愈下,從2015年接手時2.6億元,一路跌到今年6月剩下900多萬元,王質疑,要不是柯文哲只能做8年,否則未來稅後淨利是負的都不讓人意外,一間公司玩到快要虧損,完全對不起台北市民。

王鴻薇也說,悠遊卡推動電子支付,上線至今維護、營運就花了1.6億元,使用率卻極低。電子支付第一名的一卡通總交易金額占比56%,街口支付以32%居次,悠遊付仍在2%至4%徘徊。王表示,悠遊付使用人數雖然排名第三,市場卻遭別人獨佔,有大量會員卻沒人想用,根本是殭屍卡。

柯文哲表示,悠遊付確實推動延誤,但第二任難道要讓悠遊卡完蛋?所以仍咬緊牙關撐著,不然不做電子支付讓悠遊卡掛掉?還是賣給人家合併?柯也坦言作電子支付燒錢。悠遊卡總經理邱昱凱也說,現在電子支付市場大家都賠,一卡通、街口支付一年賠5至8億元,悠遊付頂多從以前一年賺2億元變成營收千萬元,邱也保證悠遊卡4年來從沒放棄。王鴻薇聽到痛批「你還有放棄?笑死人,放棄你就滾蛋嘛!」王也說如果她是董事長,大家都掃地出門。

王鴻薇也說,台灣人有極高比例使用蘋果iOS手機,但目前系統仍無法用悠遊付搭車,「到柯文哲都要卸任了還沒結果!」她也認為北市府與悠遊卡公司欠所有iphone使用者一個道歉。邱昱凱表示,悠遊卡能準備的都準備了,但蘋果公司仍有商業考量,這不是他的問題。王鴻薇大怒,如果不是總經理的問題,那總經理在這邊幹嘛?「太離譜了!你們真的以為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納稅人給的錢不用負責嗎?」

柯文哲見王鴻薇生氣也急忙安撫「議員鎮定、鎮定」,並強調悠遊付每個月都有進度報告,從市長到秘書長都會嚴密控制。柯也說,現在蘋果要做Apple Pay,絕不會讓悠遊付上線,會想辦法繞過蘋果,下個月有具體進展。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右)表示,悠遊卡在柯文哲市長任內,稅後淨利從2.6億元跌到現在只剩900多萬元。悠遊卡總經理邱昱凱(左)解釋,現在電子支付市場大家都在賠。(圖擷自柯文哲YouTube)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右)表示,悠遊卡在柯文哲市長任內,稅後淨利從2.6億元跌到現在只剩900多萬元。悠遊卡總經理邱昱凱(左)解釋,現在電子支付市場大家都在賠。(圖擷自柯文哲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