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重陽禮金21日入帳 選領現金者24日起在各區指定地點發放

新北市重陽禮金21日起陸續匯款,選領取現金者24日起在各區指定地點發放。(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重陽禮金21日起陸續匯款,選領取現金者24日起在各區指定地點發放。(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2/09/21 11:5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年度重陽禮金21日起陸續匯款,選領取現金者24日起由各區指定地點發放,全市符合請領資格長輩共66萬多人,發放金額達11億多元,指定匯款者於21日入帳,選現金領取者,將於24日起由29區公所在指定地點發放。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說,今年度重陽禮金有高達62萬4382人選擇用匯款方式,有4萬3064人採取領現金,她指出,新北市的社會福利及人均預算是6都最低,主要是因為中央人均統籌分配稅款不公,但市長侯友宜為感念長輩過去對社會國家的貢獻和付出,仍決定於每年重陽節前,致贈每位年滿65歲的長者一份禮金,以表達敬老尊賢心意。

張錦麗說,重陽禮金致贈標準為65至79歲1500元,80至89歲2000元,90至99歲5000元,百歲人瑞則每人致贈2萬元,目前全市共有822位人瑞,人瑞部分將由各區長代表侯友宜親往致贈。

張錦麗提醒,選擇領取現金的民眾,可以攜帶身分證和印章到各區公所指定地點領取,如本人不便領取,也可以由代領人攜帶受領人和代領人的身分證及印章領取,今年度禮金致贈期間從9月24日起至12月30日止,逾期將不再受理,有關重陽禮金的相關資訊,可上新北社會局臉書查詢。

新北市鼓勵長輩多多活動才健康。(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鼓勵長輩多多活動才健康。(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