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百歲人瑞自己來領禮金?中市南區區長:純屬誤會,我親自送達

市長盧秀燕(圖右)才剛造訪人瑞,市議員邱素貞(圖左)卻接獲部分人瑞家屬反映,指南區公所要人瑞自行去領禮金。(記者張瑞楨翻攝)

市長盧秀燕(圖右)才剛造訪人瑞,市議員邱素貞(圖左)卻接獲部分人瑞家屬反映,指南區公所要人瑞自行去領禮金。(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9/26 22:4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重陽節將屆,中市南區有10位百歲以上人瑞,可領得1萬元禮金與中央致贈的金鎖片,不過,市議員邱素貞卻說,她接獲反映,南區公所竟然要人瑞自己到公所領取禮金,部分人瑞體弱行動不便,「實在有夠誇張,對長輩也不敬」,不過,南區區長洪峰明強調「並無此事」,是公所承辦人員與人瑞家屬溝通時有所誤會,探望拜訪人瑞是很光榮的事情,他一定親自探訪並致贈禮金與金鎖片。

市議員邱素貞指出,至今年8月底止,南區人口數共有12萬6472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有1萬4666人,百歲以上人瑞有10人,25日她陪同市長盧秀燕探訪南區的103歲人瑞江宋鋏妹奶奶,致贈市府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並轉贈中央金鎖片等賀禮,親自表達敬意,不料,卻有人瑞家屬向她反映說,已知有4位人瑞接獲通知,必須自己到公所領禮金與金鎖片,人瑞家屬怨聲載道,大罵市府簡直在懲罰長輩。

邱素貞說,人瑞體力相對衰弱、行動不便,需要家屬陪伴,自行前往領取禮金,往返舟車勞頓,恐難以負荷,如果市長、區長無法親自拜訪人瑞,她建議透過當地里長代為轉達關懷之意,要人瑞自己去公所領禮金,「實在有夠誇張,對長輩不敬,令人錯愕」。

對此,區長洪峰明說,純屬誤會,他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他解釋說,探訪人瑞需要事先約時間,公所承辦人員跟人瑞家屬約時間時,可能溝通有所誤會,讓家屬誤解為公所「要求人瑞自己來領」,這全是誤會一場,不可能要求人瑞自己到公所領,探望人瑞是很光榮的事情,他絕對會親自拜訪人瑞,並送達禮金與金鎖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