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竹縣長輩 周江杰:未來推定額補助裝假牙、健保費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表示,為照顧長輩,未來當選縣長將會推動65歲以上長者定額補助裝假牙、健保費自付額定額補助,與各偏鄉學校合作推動校園青銀共同廚房、DRTS公車式小黃等長輩友善政策 。 (記者廖雪茹攝)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表示,為照顧長輩,未來當選縣長將會推動65歲以上長者定額補助裝假牙、健保費自付額定額補助,與各偏鄉學校合作推動校園青銀共同廚房、DRTS公車式小黃等長輩友善政策 。 (記者廖雪茹攝)

2022/09/15 14:1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截至今年7月,新竹縣65歲以上人口共計7萬7840人。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表示,如果新竹縣政府的財政可以負擔,應該思考的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提供長輩更優質的服務;因此,未來當選縣長,他將會推動65歲以上長者定額補助裝假牙、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自付額定額補助,與各偏鄉學校合作推動校園青銀共同廚房、DRTS公車式小黃等長輩友善政策。

新竹縣長楊文科在本月6日宣布,65歲以上長者每月總額500元的敬老愛心卡,除了可以搭乘6家客運公車,也可以搭乘4家與縣府合作的計程車,每次補貼上限100元,即1個月最多補貼5次。此外,楊文科上任後,將原有的敬老福利津貼從每人每月1500元調升至3000元,今年並針對原先因設籍年限無法領取敬老津貼的長者,發放敬老禮金1萬元。後續還將陸續新增社區據點、試辦青銀共學等。

周江杰指出,楊縣長的敬老愛心卡每月每卡補助500元,開通計程車每趟車資補助100元,儘管立意良好,但偏鄉地區長輩到市區就醫回診所需車資遠超過100元,更遑論偏鄉計程車並不普及。這樣的福利政策只是杯水車薪,並沒有辦法滿足長輩的需求。

周江杰表示,若他當縣長,將會向交通部爭取經費補助,努力推動DRTS需求反應式公車(公車式小黃),取代目前由縣庫支付的敬老愛心卡計程車補貼,讓長輩花更少的錢,也可以享受到便利的交通服務,同時縣府也會有更多餘裕來規劃更多照顧長輩的政策及建設,造福更多長輩朋友。

周江杰說,如果當選縣長,他將會推動65歲以上長者定額補助裝假牙、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自付額定額補助,與各偏鄉學校合作推動校園青銀共同廚房等社福政見,讓長輩真實感受到敬老的幸福與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