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市府貌合神離屢斷線? 許家蓓籲蔣萬安:加強橫向溝通

臺北市長蔣萬安與社會局長姚淑文,就虐兒案接受質詢。(記者田裕華攝)

臺北市長蔣萬安與社會局長姚淑文,就虐兒案接受質詢。(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09 18:18

〔記者江采蓁/台北報導〕台北市蔣萬安今(9)日赴議會施政報告與備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質詢時質疑,雖然蔣萬安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有保持聯繫,照理說雙北市府應橫向溝通順暢,但實際狀況卻是貌合神離。

許家蓓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是一日生活圈,因此,兩市間市政府的橫向溝通便是重中之重,雖然蔣萬安和侯友宜都有持續聯繫,照理說雙北市政府的橫向溝通暢通,但實際狀況卻是貌合神離、常常斷線。

許家蓓舉例,2月底新北市發生深坑大火,臭味飄散至台北市境內,但台北市府卻反應過慢惹民怨。對此,蔣萬安裁示提出檢討報告,而檢討內容其中之一即是新北市政府當天並未通報台北市府;報告指出,當天下午5時許,台北市府陸續接獲民眾反映異味,但新北市府未啟動應變作業,遲至晚間8時40分,台北市環保局主動聯繫新北市環保局方知部分資訊,以致台北市環保局未能正確研判空汙啟動應變程序。

此外,許家蓓進一步指出,台北市政府在虐童案的檢討報告中也提及,該案提供服務有台北市、新北市、兒福聯盟三方,「應更加強橫向聯繫」,對此,許家蓓批評,即便蔣萬安與侯友宜關係良好,但從深坑大火案到虐兒案,台北市府都在檢討跟新北市府的橫向聯繫不夠好,根本是貌合神離,雙北市政府屢屢斷線,受影響的都是雙北市的市民,蔣萬安市府必須正視檢討。

許家蓓也提到,明年5月雙北市要共同舉辦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即便雙北市府皆有定期開會,但仍發生各做各事的情形。

許家蓓舉例,今年4月1日雙北市府共同召開「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企業參與記者會」,台北市政府安排蔣萬安出席,但新北市府原本欲安排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出席,顯然不合理;更不合理的事情是3月29日產發局之採訪通知內容為蔣萬安市長及劉和然副市長共同出席,其後卻於4月1日當天早上8時許更改採訪通知,改由侯友宜出席。

對此,許家蓓議員認為,如此臨時更改採訪通知,顯見新北市府是臨時通知台北市府,這代表雙北市府的橫向溝通根本是一團亂。

許家蓓直言,侯友宜已經無法連任,目前是待退狀態,但蔣萬安不一樣,若世界壯年運動會辦的成功,對台北市及蔣萬安本人都是加分,但目前不管是蔣萬安與侯友宜、或是台北市府與新北市府,都呈現貌合神離的情況。

許家蓓呼籲,蔣萬安必須跟侯友宜好好溝通,雙北市府應團結為民服務,不要再讓雙北市屢屢斷線,影響市民權益。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