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砲轟台南交通亂 黃偉哲反擊你當20年議員做了什麼?

黃偉哲說,大眾公共運輸無法憑空而生,這都要一步一步來,謝龍介當了20年議員又做了什麼?(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說,大眾公共運輸無法憑空而生,這都要一步一步來,謝龍介當了20年議員又做了什麼?(記者蔡文居攝)

2022/09/15 13: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連續兩天砲轟台南市的交通紊亂,他今天批評說,台南市的交通紊亂,不是沒有原因,除了假日的觀光人潮車潮以外,台南「私有運具擁有率」,遠超全國平均,但公共運輸的建設,別說六都排名,跟非直轄市比,都是後段班。

台南市黃偉哲今天回應指出,台南縣市合併時,台南的大眾運輸系統根本是崩壞的,很多客運都結束營運,是前市長賴清德一步步建立起來,他市長任內接手再優化,以前山區、偏鄉哪有什麼「小黃公車」可搭?

黃偉哲說,像捷運要走西門路引起反對,市府溝通、聽取民意,更改路線,大眾公共運輸無法憑空而生,這都要一步一步來,謝龍介當了20年議員又做了什麼?

謝龍介表示,台南市平均每百人擁有車輛102.89輛,遠高全國平均91.1輛。台南市公共運輸市占率僅有6.7%,遠低於全國平均18.1%。台南市私人運具市占率則高達 83.7%,高於全國的70.6%,僅次台東縣和嘉義市。

他說,台南市至今,是唯一沒有捷運的直轄市,自行開車或騎車,就是台南人的日常,車多了,狀況與亂象自然也多。在不增加開車或機車族負擔的情況下,他主張增加搭乘公共運輸的誘因,例如完善路網,增加班次,優化服務,補貼票價等,都必須做!

他主張,讓市民自願地選擇公共運輸。讓旅客舒適地享受完善路網。讓行人安全地遊走大街小巷。這三大目標,他明白都不是一蹴而就,但已經拖延太久,一定要有人馬上開始,加速推動,先簡後繁,立即有感。他主張優化台南市公車路網,嚴懲酒駕及危險駕駛,雷厲風行。

謝龍介砲轟台南交通紊亂,共運輸的建設都是後段班。(資料照)

謝龍介砲轟台南交通紊亂,共運輸的建設都是後段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